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本科生第一支部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次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

2018-12-03 19:13:22     作者:王悦月 摄影:蔡淑婷     

2018年11月30日,新闻学院本科生第一支部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次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议,本次答辩会议聚焦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成长历程,以“思想进步,学习踏实,生活作风优良”为主旨,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察。支部书记周莹莹、预备党员与部分学生群众参与此次会议。

参与答辩会议的六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经历,依托党员发展实际要求,回顾自参与党组织生活会以来的政治理论学习、思想素养培育及个人成长收获。

(答辩会现场)

廖元植用“严密、严格、严谨、严明”四个词概括自己的学习历程,在参与党组织生活会过程当中,明确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向党组织靠拢,既是对自己的一份责任,也是对他人的一份担当。”廖元植认为,学习生活和和工作实践经历对保持精神先进性有着重要作用,只有不断地探求自己的能力,严格地遵守纪律要求,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 

  “爱党源于爱国,对党的信仰不断坚定来自于对党的认识不断深化。”贾婷以自身的思想转变为例,阐述了在参加党组织生活会之后取得的发展和进步。总结学习经验,贾婷认为入党积极分子需要在思想建设方向做出更多努力,在组织生活会中不断同他人交流想法,长期持续深入学习国家方针政策。在向党组织不断靠拢的过程中,贾婷认识到“严格要求自我,勇于改进错误”的重要意义,“只有不断地反省自己,才能让自己提升更快、进步更大”。

丰富的公益实践经历让吴小玉对“如何辩证看待社会问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她总结了在历次组织生活会中所学习的内容,“在学习的过程中,我更能从实际经历出发看待问题,也能在理论高度上阐明对社会问题的看法”,吴小玉从她参与的历次公益项目为例,认为只有在实践中不断反思才能进一步提高思想水平。“对社会问题的辩证认识,是必须要通过实地调查才能够得出的。”

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张悦结合自己在学生工作中的经历,阐述了在服务学生、服务老师过程中更为全面和系统地看待问题的方式。在学习党的思想和精神过程当中,张悦结合自身实践,将自己的实际经历同大政方针对照,让自己的思想更为全面客观。

邱韵认为入党积极分子初心尤为重要。她结合自己的成长环境阐明了入党初衷,分享了她在向党组织靠拢过程中所学习到的收获和成长。在历次党组织生活会中,她体会到守住一份初心、明确自己理想信念的重要意义,而要让自己的初心不变就需要更为深入的学习与探讨,让自己在多元的选择中找到坚持和方向,不断前行。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是张秀红的答辩主题,她用这一句话阐述了自己对当下中国社会发展和党的政策方针的看法。“没有一个组织是完美无缺的,中国共产党也是如此,”张秀红讲述了现在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但这绝对不是全面否定中国共产党的理由。”通过列举自己的亲身经历和见闻,张秀红同学认为只有通过“发展的眼光”才不会被当下的困难与问题所困扰,才能够在更大的格局层面上审视问题,正确地看待社会问题。

在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议的提问环节,支部书记周莹莹与预备党员就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的答辩内容进行了针对性提问,答辩人员根据问题进一步阐述,表达自己对问题的看法。“把问题落到实处,把观点说通说透。”周莹莹总结了这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议的意义。她认为只有更为深入和“接地气”地讨论,才能让理论学习不流于形式,让更多同学体会到理论和政策学习的重要性。

在本次入党积极分子答辩会议中,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阐明了自己自参加党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以来的心路历程,对于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党员,当好一名学生干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答辩会结束后,周老师立即召开支委会议,根据党组织教育培养考察的结果结合答辩会上的表现商讨确定支部新一批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人选,力争从内容到程序扎紧发展关,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力求不断提高支部发展质量,不负组织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