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本科生一支部举行2018年10月第一次组织生活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2018-10-11 12:56:07     作者:新闻学院     

2018年10月10日,新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新闻学院多功能厅开展新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10月第一次组织生活,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新闻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多名群众同学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议由支部书记周莹莹主持。

(组织生活现场)

会议伊始,五名预备党员同学分别从几个方面对总书记的讲话进行学习心得分享。蔡淑婷同学首先对党的组织工作建设进行解读,“党的组织路线是为政治路线服务的,强调组织工作也是为做好政治工作服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提出说明我们党只有把自身建设好,做好组织工作,才能更好更自信地面对来自国际社会的前所未有的挑战。”接着,张耀天同学从党的基层工作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想,她提到,基层党组织能力强不强,抓重大任务落实是试金石,也是磨刀石。党中央制定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了一系列重大工作,基层党组织就要在贯彻落实中发挥领导作用,从而筑好组织体系的“金字塔”。在党的干部培养方面,王悦月同学强调了走好第一步的重要性,她认为一开始就要想明白当干部为什么,随后健全自身的基本知识体系,强化能力之基。我们党也要及时掌握干部动态,把理想信念教育贯穿全过程,帮助干部一步步成长起来。鲁芳宏同学随后对于集聚爱国奉献优秀人才这一点,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多士成大业,群贤济弘德。我们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阔的视野、更长远的眼光,扎实做好人才工作,努力推动形成天下英才聚神州的好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最后王妍丹同学详细阐释了如何做好年轻干部工作。她提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归根到底在培养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的接班人。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优秀年轻干部的一种期望,也是一种要求,优秀年轻干部要努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

(预备党员发言)

在五名预备党员同学发言完毕之后,多名入党积极分子也对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后的心得进行分享。入党积极分子贾婷同学强调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必要的。党员干部群体还包括企业职员、教师等群体,他们会影响到周围的人,所以我们仅仅关注掌舵人是不够的,还要激发基层党员群体的活力,才能够保持党员群体的活性。张悦同学则结合自己的实际,提到现在选拔党员的一种现象:对党的思想不了解、入党动机不纯粹,很多年轻党员都不过关。这提醒基层党组织选拔党的接班人要谨慎和严格要求,保证培养人才的纯正。

(入党积极分子发言)

最后,两名群众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崔馨雨同学提到了无产阶级的价值观的问题。她认为身为大学生,要有一种“红专”精神,既要有家国情怀、家国意识,又要有担当,同时还要精于自己的专业,投身于国家需要的领域。饶桐语同学则提到了国家对人才的投入资金非常大,但是具体落实到实处却发现大部分资金没有利用到培养本国学生上面。对于人口基数大的中国来说,培养人才要更加努力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