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开展12月生活会议

2017-12-15 13:45:03     作者:新闻学院     

2017年12月14日下午,新闻学院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在学院楼301会议室召开2017—2018学年12月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学习党章,争做合格党员”。支部书记周莹莹,研究生党支部28名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小组一支部书记陈静凌主持。

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中央候补委员、中央党校校委委员、教务部主任、教授谢春涛主讲的《十九大党章公开课》。谢教授充分肯定了十九大修改党章的重要性与正确性,并结合历史与社会现实,运用丰富生动的案例详细介绍了十九大党章的重要内容。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历史沿革、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成功经验的总结、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等重要问题。

研究生2017级党支部共同学习党章

集体学习后,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赵帅杰同学认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很有必要的,这也体现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与时俱进的党。他表示,自己以后会认真学习党章。作为学生,从认真听课、钻研学问、规律作息做起,为以后更好地贯彻落实党章的要求而积蓄力量。谢文君同学认为这次活动让自己对党的历史与性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表示自身会认真学习、深刻研读党章,以增强自己的使命意识与纪律意识。张进同学强调了学习党章的重要性,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中继续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研究生党小组一支部书记陈静凌对本次组织生活进行了总结,她说,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共产党章程又做了多方面的重要修改,一大亮点就是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行动指南。她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对党章有更深入的了解,并以“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与大家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