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3月第二次组织生活

2017-03-16 18:48:17     作者:李蕙辰 摄影:石坤     

2017315日,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以收看李克强总理答中外记者问、集中学习“两学一做”相关文件为主题的党组织生活活动。活动分为收看总理答记者问直播和集中学习“两学一做”学习要点两部分。

undefined

上午九点半开始,支部成员分组收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答中外记者问,李克强总理就18位记者提出的经济金融、政府改革、民生保障、对外交往、港台发展等多个领域的问题进行回答。记者会后,成员们交流自身心得体会。其中徐仁翠同学说道:“双创政策对大学毕业生具有助推效应,国家和企业拿出鼓励创业创新的态度,我们年轻人应该迎头赶上,充分利用国家给予的平台和机会,发挥想象力,群策群力创造自己的众创空间。”李蕙辰同学认为总理承诺真正打一场“蓝天保卫战”给广大人民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看到了党和国家正进一步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加强保基本、兜底线,确保民生改善不断取得新进展。”大家都认为未来的的中国更值得期待。梁晨同学认为,会议中反复提到的“互联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等词汇,是产业结构升级、经济健康发展的一体多面,是维护社会稳定,提高人民生活幸福感的要求,是我党执政理念的体现。

下午2点,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周莹莹老师的主持下召开了“两学一做”相关文件学习讨论会。周老师首先强调了学生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并就下阶段组织生活内容与形式进行安排,并援引两会记者的例子指出,“无论是从新闻从业者专业素养角度,或是党员党性修养角度,支部成员都应该加强学习,保质保量抓深抓实完成组织生活任务。”

undefined

接下来,周老师对十八大以来的重要知识点进行了讲解,对党委学生工作部编印的《“两学一做”学习要点汇编》上包括“五位一体”总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国梦”、党的“四条路线”、“互联网+”、“一带一路”、“两学一做”、“四种意识”、“三严三实”、“三会一课制度”等共68个名词进行深入阐述,并回答学生提出的有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相关政策如何理解的问题。在谈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问题时,周老师告诫大家要警惕西方价值观对中国的渗透。现阶段大众对于金钱、名利的追逐,对于西方生活方式的追捧使得我们在现阶段更需要重视对中华传统文化和美德的培养和继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提出旨在引导年轻人站在国家繁荣和民族复兴的高度,通过握紧话语权在学习、生活、工作中树立充满正能量的价值观,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切实发挥青年人的作用。”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学对党和国家的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将一些知识要点与现实相结合,提升了自身党性修养。本学期党支部每月均将开展包括一次理论学习、一次时事热点了解、一次外出走访共三次组织生活活动,以期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组织学习生活切实提升每个学生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