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保研推免政策宣讲与网上选课主题指导会

2019-09-18 09:47:03     作者:新闻学院     

9月17日中午,新闻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保研推免政策宣讲与网上选课主题指导会在D1138举行,2016级辅导员周莹莹老师、2019级辅导员刘念老师分别就学院保研推免政策以及本科生网上选课等问题为2019级新生做了主题宣讲和指导。

周莹莹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最新修订的保研推免政策,详细讲解了有关保研推免的加分细则。在讲解过程中,她以参与今年保研推免的2016级本科生为例,通过分享师兄师姐们的经验教训勉励2019级新生重视专业学习和科研创新,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类竞赛实践,主动做好自身学业规划。

(2019级新生参加主题指导会)

(2016级辅导员周莹莹老师宣讲保研推免政策)

为便于2019级新生在9月18日晚顺利完成第一次选课,辅导员刘念老师依据2019级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为同学们重点介绍了有关公共课程、专业课程、通识课程及非限制选修课程等四个主要板块的具体课程组成和选课注意事项,并就各部分课程的最低修读学分、学业导师制度等问题做了详细说明。结合学校有关推免生基本条件的规定,刘念老师还重点强调了外语类、体育类课程的重要性。

(2019级辅导员刘念老师介绍选课注意事项)

院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2017级本科生宋智霖为新生分享了有关“网上选课”的具体方法和经验技巧,她结合2017级本科生在网上选课过程中普遍出现的问题,详细介绍了有关网上选课的操作步骤、选课技巧、注意事项等内容,并就浏览器选择、如何避开高峰期等问题给出了温馨提示。

(2017级本科生宋智霖讲解网上选课操作步骤)

 稿件:张媛  摄影:叶紫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