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召开心理健康培训会议

2018-05-24 15:53:01     作者:鲁芳宏     

2018523日,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针对201520162017级在读本科生召开心理健康培训会议。由周莹莹老师担任主讲人,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上,周老师传达了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关于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指示,并对安全联络工作作出下一步的安排。

IMG_6864

首先,周老师对各班心理委员提出工作要求并说明进行工作的方法。她指出,心理委员的工作是学生工作的重中之重,需要与同学形成良好的关系,保持密切的联系,了解同学们的身心状态。然后,周老师从常见心理问题、如何正确看待心理问题以及如何预防心理危机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有关心理健康知识的全面讲解,提出心理委员必须保持每个月与负责同学进行20分钟以上的谈话的要求。

在此次心理健康培训会议中,周老师为心理委员讲述了与同学聊天的方式和技巧,指出“心理委员是能够最快完成同学心理安全工作的班委,应该通过细致热心的问题做好学生交流工作。”心理委员工作要耐心负责,要通过不同的资源和渠道对同学的生活状态、学习情况,在学生中建立健康良好的关系。

IMG_6873

会议最后,周老师指出“凌晨熬夜、早晨早起其实是一种亚健康状态,学生的睡眠作息是影响学生生活质量的重要因素。由于这种状况在同学们中很常见,所以容易被忽视,但这往往是引发心理问题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心理委员首先要从自身做起,保持良好的作息和心态,再去关心他人的心理健康状态,引导周围人的身心状态向积极乐观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