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青春之星,梦想之巅――记重庆大学第八届“青春之星”

2013-11-26 15:51:42     作者:崔凯文 摄影:刘宣伯 顾雯丽 原昕宇 赵霄宇 石坤     

重庆大学第八届“青春之星”风采大赛总决赛于2013年11月24日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四楼多功能厅如期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重庆大学副校长兼虎溪校区管委会主任杨丹、重庆大学校长助理兼虎溪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夏之宁等。作为专业评审的有重庆大学学工部副部长罗涤、虎溪校区党工委副书记兼管委会学工办主任王宇红、校宣传部副部长彭述娟、校语委办副主任韦春霞、校团委副书记姚露、艺术学院专业老师邓礼坤、原青春之星获奖者符音老师以及几位舍区指导老师。同时到场的还有来自各个学院、作为大众评审的学生会负责人,选手们的亲友团也来到大赛的现场,为他们支持的选手加油助威。

(本次大赛的冠军获得者:组合“Funky 乡亲们”)

大赛伊始,伴随着本次比赛的主题曲“一星一熠”,映入观众眼帘的是十强在晋级、训练中的视频。在华美动感的开场舞《We are all in together》之后,主持人宣布:“‘梦想之巅’重庆大学第八届青春之星风采大赛决赛现在开始!”本次大赛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个人才艺展示环节。十强按序号依次进行才艺展示,首先上场的是一号选手哈勒木别克,他为大家带来了一首充满民族风情的《巴里郎》,也点燃了大家的激情。随后由二号组合“SKIP SOUL”带来震撼全场的舞曲《Forever young》,三号选手吴狄则是选择了一首伤感情歌《心如刀割》,四号选手郭志鹏表演了魔术《中国红》,将大家带进了魔术的世界。接下来则是五号选手何沅蔚在六号选手罗子男古筝曲《抒情幻想曲》的伴奏下带来了充满书香气息的书法。在选手比赛的同时观众也没闲着,大赛的微博墙上布满了观众对选手、对活动的赞扬,五位选手结束表演之后由主持人进行了微博抽奖,九位幸运观众获得了鼠标、桌游等精美礼物。随后七号组合“Beat Dream”用B-BOX的方式经典再现了例如“大风车”之类的优秀儿歌,不觉引起了观众对童年的回忆,而八号选手邵婉云则是别出心裁地奉献了一段军旅舞蹈《生死不离》,九号选手、人气颇高的金璐同学选择了歌曲《管他什么音乐》,瞬间拉动了全场的激情,而最后上场的十号组合“Funky 乡亲们”丝毫不甘示弱,用魅力四射的舞蹈《坝坝舞》博得了全场的掌声。

(本次大赛的亚军获得者:邵婉云)

第一轮比赛就此结束,可这段青春之旅仍在继续。主持人通过一个VCR让观众们了解了第二轮“组合风采展示”环节的规则以及十强的抽签结果。首先上场的是哈勒木别克和“Beat Dream”组合,他们用电钢琴和电吉他近乎完美地诠释了歌曲《时光罗盘》。而魔术师郭志鹏也不单单只是变魔术了,他与金璐同学搭档,在魔术中阐释了歌曲《我真的受伤了》,引来现场阵阵掌声。金璐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种混搭风格起初让我感觉很难,在和他磨合了一周之后才找到感觉。今天我弹吉他没有弹错音,因而对自己的表现挺满意的”。在罗子男和邵婉云表演完《I kissed a girl》之后,主持人又进行了第二次微博抽奖,这次又有五位幸运的同学获得了毛绒玩具等礼物。紧接着,二号组合“SKIP SOUL”与吴狄搭档,展示了一段劲歌热舞《亲密爱人》,引来观众阵阵尖叫。曾以书香气质出场的何沅蔚同学则化身舞蹈达人,和“Funky 乡亲们”表演了舞蹈《Funky Robot》,再次把全场的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

(本次大赛的季军获得者:组合“Beat Dream“)

两轮比赛过后为了给评委商议的时间,主持人进行了第三轮微博摇奖,并送出了三台拍立得相机。来自电气工程学院的罗裕松同学作为特约嘉宾为大家奉上了歌曲《骄傲》。接着,比赛进入了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由三十位大众评审投票选出了本届“青春之星”的最佳人气奖――十号组合“Funky 乡亲们”,赛后接受采访的法学院汪雪峰同学也表示,自己最喜欢人又长得帅舞又跳得棒的十号组合,看来他们真是实至名归。十号组合“Funky 乡亲们”又搭档何沅蔚同学获得了青春新意奖,二号组合“SKIP SOUL”获得了青春风采奖。随后揭晓了本次大赛的季军――“Beat Dream”组合,亚军――邵婉云同学。在宣布冠军之前,由肖书记为本次大赛致辞,他提到:“青春之星在虎溪已经进行到第八届了,八届以来越做越好。我要向主办这次活动的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党工委、管委会以及承办单位重庆大学新闻学院,表示衷心的感谢。青春之星每次都会评选出一批虎溪之星,希望他们今天是虎溪之星,明天是重大之星,将来成为中国之星和世界之星。而且我们的第一步已经走出来了,上一届青春之星亚军就被评选为了十佳学生干部标兵之一,从青春之星成为了重大之星,我相信今后还会有更多的青春之星成为重大之星,而且将来走入社会之后成为中国之星和世界之星。”同时肖书记也对未来进行了展望,他说:“这项活动已经八年了,我希望今后的主办方和承办方可以有更多的开拓和思考,更好地理解什么叫青春,什么叫风采。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实践能力上做更多更好的工作。让我们的青春之星更加的耀眼!”本次大赛的冠军――十号组合“Funky 乡亲们”也由肖书记也亲自宣布并颁奖。赛后接受采访时,该组合中来自计算机学院的况德健同学说:“我们虽然来自不同的学院,但是我们来自一个社团,都有一颗爱跳舞的心。”

(全体参赛选手、和领导嘉宾们合影)

最后主持人请所有的领导嘉宾及评委老师上台并总结道:“今天在这里,我们同舟共济,共赏壮丽的青春亮丽的风景;今天在这里,我们收获快乐,共看如歌的年华如诗的人生。我们用热情点燃梦想的火炬,我们用奋斗书写青春的风采!”在全场的欢呼声中,本次大赛圆满结束。

(肖铁岩副书记为获奖选手颁奖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