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青春之星 精彩开赛

2013-10-28 12:00:00     作者:顾雯丽 摄影作者:学通社成员 摄影:顾雯丽 摄影作者:学通社成员     

2013年10月27日,重庆大学第八届“青春之星”风采大赛在一食堂三楼联谊厅举行初赛,来自各个学院的同学们纷纷带来了精彩的才艺展示,包括声乐表演、乐器表演、舞蹈以及魔术等。

在比赛开始前,已经有部分同学等候在会场,虽然候场的人数并不多,但陆陆续续有参赛者进场,有些同学坐在椅子上略显紧张,有些同学则信心满满,还有同学拿着乐器进行比赛前的热身。经过采访得知,新闻学院的胡同学表示虽然她表面看似冷静沉着,但心里还有有点紧张的,她参赛的初衷是给自己一个展示的平台,希望自己能够将自己的歌声展示出来。

(这位参赛者带来了魔术表演)

比赛首先从声乐类表演开始。新闻学院的李同学演唱了英国女歌手阿黛尔的《Rolling in the deep》,展现了这位参赛者较厚的演唱功底,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大部分声乐类参赛同学发挥得都较好。但软件学院的谢同学在演唱完后接受采访时表示,他这次起调起得有点高了,导致在演唱过程中有些紧张。他还补充道:“我和同学组了一个乐队,我担任的是乐队的主唱,唱歌方面全是靠自学的,没有接受过专业的声乐训练,这次参加‘青春之星’风采大赛希望可以积累一些舞台经验,为以后的商演做一些准备。也希望自己能够杀到决赛。”

(深情歌唱)

“青春之星”除了欢迎个人参赛,也鼓励大家组队参加。声乐类表演中,有一个名为“Round Style”的组合,经过精心的排练带来了一首精彩的《青春舞曲》,三名成员利用各自的嗓音特点,发挥各自的优势,采用合唱和简单配舞的形式,配合着完成了表演。她们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热烈的掌声和赞叹。据了解,她们是带着夺冠的期待来的,但最主要的还是三个人一起唱歌很开心。

(round style组合接受记者采访)

了解到声乐类参赛同学的参赛初衷和对自己的期望,那舞蹈类的参赛同学是怎么想的呢?为此,记者采访了英语专业的曹心雨同学,她在初赛表演的是桑巴加伦巴。虽然该同学在舞蹈上舞姿翩翩,表现出色,但她对自己的要求较高,认为自己还是没有发挥得最好。她从2年级就开始学习舞蹈,有较好的舞蹈基础,但由于心理上的紧张和舞台太滑,在表演时没有充分展现出自己的风采,同时曹心雨同学表示自己参赛是为了给自己一个展示的平台,以后还会积极地参加类似的比赛。

(参赛者舞姿曼妙)

“青春之星”风采大赛的参赛形式十分丰富,给重庆大学有才艺、有表演欲望,想展示自己风采的同学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希望参赛同学都能通过这次活动积累一些经验,并且取得自己最理想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