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青春闪耀,璀璨启航――我院新生辩论赛成功举行

2013-10-20 15:54:07     作者:赵霄宇 摄影作者:高畅 摄影:赵霄宇 摄影作者:高畅     

10月19日下午2点,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新生辩论赛决赛在D1233举行,决赛在此前晋级的新闻二班和新闻三班间展开,可谓“王者之战”。

两个班的同学都提前到达了教室,翘首期盼着这场的辩论赛的开始。下午2点,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辩论赛正式开始,双方围绕“音乐全面付费下载是否合理”这一辩题展开辩论。正方为支持音乐全面付费下载的三班,反方是持反对观点的二班。

(辩论场上参与辩论的双方)

在立论环节中,双方均以沉着冷静的态度阐明了自己的观点,胸有成竹、志在必得之势显露无遗。在质询环节中,正反方进行二问一、三问四的质询,针锋相对,但双方都寸步不让,场面难分伯仲。接下来是二辩申论,二班的孙志通同学思维敏捷,能迅速找到对方的纰漏,予以有效的攻击;而三班的王昊鹏每次遇到对手尖锐的反驳却能显得从容,一针见血地予以驳斥。

进入到五分钟的休息时间,选手之间都在相互交流沟通战术,拓宽思路,总结经验,为接下来的半场辩论做准备;而评委们也都坐在自己的位置上皱起眉头,还时不时细语交谈,进行磋商,评判着双方上半场的表现。

(正反双方激烈对决)

紧接着,进入了自由辩环节。双方选手的情绪也激昂起来,言辞你来我往,比赛迅速进入白热化阶段。最后的总结环节为整场辩论画下漂亮的句点,由双方四辩进行陈词。可是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愈演愈烈,二班辩手的逻辑层层深入,以看似无懈可击的论证赢得观众的信任;三班辩手质问也环环紧扣,让评委和观众一时间也无法发现漏洞。现场观众听得无不“伸颈,侧目,微笑,默叹,以为妙绝。”

经过一番讨论,评委最终由投票得出结果:正方三班以3:2战胜反方二班,获得本次比赛的冠军;二班二辩孙志通同学凭借出色的表达和极具技巧的反驳获得“最佳辩手”的称号。随后,评委为获胜一方和最佳辩手授予证书和奖品,本次比赛自此正式结束。

三班的潘阳同学接受采访时说,我们为本次比赛做了充分准备,经常一起开会讨论要点,团队协作使我们变得更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