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无兄弟,不篮球——新闻学院对阵电气学院篮球赛

2014-12-05 22:11:07     作者:新闻学院 摄影:新闻学院     

12月4日下午,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与电气学院于梅园篮球场进行了“树声前锋”篮球赛淘汰赛阶段的比赛,新闻学院以72比57的比分笑到了最后。

15时,篮球赛在裁判的哨声中正式开始。由于昨日刚下过雨,球场上还略微潮湿,阴冷的天气也让观众们围起围巾还不时搓着手,而球员们仍身着短袖球服且精神饱满的样子无疑成了球场的一道风景。

(比赛现场)

比赛一开始,新闻学院的球员们便迅速进入状态,趁着体力最饱满进行了快速的攻防转换,一路快攻猛打,多次抢到对手的篮板球,郭奥、卢芦等球员甚至多次以闪电般的速度和准确的抢断夺得对方的球,而后以一记完美的三分球引来观众的欢呼,正是新闻学院球员们的巧妙配合使得比赛仅开始十五分钟便以21比9的成绩大幅赢得领先地位,逼得电气学院的球员们不得不提高警惕,加强防守。在而后的二十分钟里双方都奋力拼杀、积极跑位,电气学院的球员通过多个夺球上篮奋起直追将比分追到只输五分,而新闻学院的球员们更是努力保持领先,不懈怠地积极进攻,严密防守,通过精彩的配合,巧妙的抢断,不时的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在场观战同学虽不能亲身参加比赛,但作为观众,也十分投入,为自己的班级呐喊助威,也为对方球员的精彩表现拍手叫好。但比赛中也有意外跌倒的发生,可是并没有人因此影响了比赛情绪,队员之间只是伸手拉起、拍拍肩膀相互安慰一下接着再来,这一行为在球员们看来可能是再普通不过的,但其体现的兄弟情谊却让一旁的观众们不由地鼓掌助威。

(双方在激烈的拼抢中)

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新闻学院最终以72比57的成绩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比赛中,球员们相互配合,以球会友,既有旗鼓相当的激烈对抗,又有惺惺相惜的实力比拼,实在是一场精彩的篮球赛。“打篮球不仅使我自己得到了锻炼,更是让我收获了兄弟情谊。期待下一场的篮球赛!”2014级新闻2班的王同学在赛后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