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树声前锋杯”篮球赛,我院小组赛第二场获胜

2014-11-21 11:13:20     作者:新闻学院 摄影:新闻学院     

11月20日下午,重庆大学“树声前锋杯”篮球赛小组赛第二场在虎溪校区梅园篮球场举行,由新闻学院对战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最终,新闻学院以77:61的成绩轻松取胜。

伴随裁判的一声哨响,战幕正式拉开。比赛刚刚开始两分钟,新闻学院健儿们就一马当先拿下一球,夺取先机,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资环的健儿们也毫不示弱,迅速扳回比分。双方互不相让,你追我赶。55号郭奥投球迅速、步伐敏捷灵活、与队友配合默契,为新闻学院拿下数球。面对资环激烈的进攻,我院健儿还是保持进攻节奏,首节比赛以12:9的比分领先。

(比赛现场)

第二节一开始,双方的拉锯战就迅速升温,久久僵持不下。我院队员总体身高略高于资环学院,但资环通过快攻和高命中率紧逼新闻学院。加上新闻学院多次投球失误,新闻学院优势不再。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在这样的局面下,新闻学院55号郭奥提醒队员:“不要着急,稳着打,稳着打。”第二节结束,新闻学院比分暂时落后。观赛的同学们对新闻学院的几次失误球都直叹可惜。

中场休息后,双方更换场地。队长对队员阵容进行了调整。双方加强防守,比赛节奏放缓。异地再战,双方犯规次数明显增多,进球效率大大降低。10号队长孙伟业中投得分,使新闻学院摆脱劣势。新闻学院5号卢芦的一次远投得分赢来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第三节结束,新闻学院以小比分暂时领先。

(双方在拼抢中)

进入最后一小节的比赛,资环的队员们进攻速度明显变慢。场上的主动权已由我院掌握。但是资环的队员们毫不放弃,坚守到底,在最后两分钟的时间里奋勇追赶。新闻学院的队员们也毫不懈怠,把握进攻态势,拉开了比分。随着比赛结束哨音的吹响,最终新闻学院以77:61的成绩勇夺此次小组赛的胜利。

赛后,队长孙伟业同学说道:“今天中间我们打得有点慌乱,还需要调整。”接下来,我院将与美视电影学院进行小组赛第三场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