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师生关爱留守儿童:书籍棋具装扮家访“一个都不能少”

2014-09-03 17:18:28     作者:李雅真 摄影:黄文静     

“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象棋、围棋、跳绳、长绳、一年的订阅期刊……”这些种类繁多的物资,价值近3000元。8月31日上午9点,在石柱县(留守儿童)精英学校一百多平方米的小操场上,来自重大新闻学院的10名志愿者们,将这些物资捐给学生们,希望能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

(图为志愿者们给留守儿童捐赠物资)

据了解,重大的10名师生已在石柱县进行了7天的志愿活动,为了给留守儿童们购买更多物资,他们选择住在学校的宿舍。除了捐赠物资,志愿者们还利用午休时间装扮每个教室和楼道,贴上地图和花朵贴纸。“经费有限,否则的话我们还能帮学校改善灯光设备,需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来自大三的志愿者殷豪说道。三年级的学生袁梦称赞说:“哥哥姐姐们贴得好看又干净,感觉开学时心情好多了。”

(图为捐赠的体育器材)

(图为楼道里装扮好的贴纸)

(图为装扮后的教室)

除了装扮布置,购买物品,志愿者们还抬着慰问品,徒步进入山区家访了3天。精英学校的团委书记王娟说,学校的学生大多住在山里,她本想让志愿者们就在县城里家访,但是遭到了拒绝。“每次一进山,基本上就得两个小时。”山路崎岖难行,有时雨后更是湿滑,一不小心就会摔跤。“我已经滑倒了三四次,屁股都摔疼了,单反相机的镜盖都裂了。”大二志愿者周林谈到,“不过三天的奔波很值得,身体上的疼痛是暂时的,心灵的触动才是永久的。”

(图为志愿者们徒步进入山区家访)

精英学校的初三学生张小洋称,精英学校的教学场地有限,体育器材也很匮乏,平时的运动只有打篮球和乒乓球。“上课打乒乓球是轮流打的,每个人打上10分钟左右。”张小洋补充说:“现在一下子有这么多东西,我们都快玩不过来了,以后上课再不用抢着玩了。”

据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带队老师王颖异介绍,此次活动策划了1个月,志愿者们来自大二大三,全是自愿报名参加。“我们一直在跟校方协商(精英学校)时间和具体活动,尽量减少给学生们带来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