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勇往直前——重庆大学2014年春季运动会系列报道之一

2014-04-15 14:37:40     作者:崔凯文 摄影:陈兵帅     

2014年4月11日,重庆大学一年一度的春季运动会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拉开了帷幕。阴雨蒙蒙的天气并未影响每个同学的心情,在上午活力青春的开幕式结束之后,春季运动会的比赛正式开始。新闻学院的学子也全力以赴,参加了首日下午的比赛。

下午首先进行的是普通女子组100米跑的比赛,新闻学院的梁晨同学和姜玉金同学参加了此次比赛。在发令枪响后,她们分别以最快的速度冲了出去,100米的赛道虽然短暂,但是却是她们展现梦想的舞台。梁晨同学在鞋子不合适的情况下仍然跑完了吃力的100米,她在赛后表示:“跑步是我的一项兴趣爱好,在现在社会,很多大学生一天都宅在寝室,我更喜欢户外的感觉。”在谈及比赛成绩时,她表示,今天由于鞋子不太合脚,或许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最好状态,离小组前八只差了零点几秒。“不过我很享受比赛的过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会努力展现自己的。”她满怀希望道。

同时进行的径赛还有普通男子组100米跑和随后的高水平男子组100米跑。新闻学院的覃垚同学和徐寒生同学参加了普通组的比赛,他们虽然没有取得很好的名次但是都表示很享受这次比赛的过程。在高水平组的比赛中,新闻学院派出了卢芦同学和资阳同学。而卢芦同学在接下来的铅球高水平组的比赛中更是火力全开,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作为一名体育特长生,他说:“今天比赛中大家的实力都很强,我努力发挥了自己的最佳状态并且把平常训练中的技巧和经验都用上了,对于自己来说,这样的成绩还不错。”

(邱静涵同学参加普通组女子800米比赛)

新闻学院在普通组女子800米的比赛中派出了邱静涵同学参加,这是本次运动会的第一个中长跑项目,因而大家异常关注。在全程800米中,邱静涵同学坚持不懈,即使额头不断渗出豆大的汗珠,但她丝毫没有放弃,在到达终点的那一刻,名次和成绩对她来说都已成为浮云。她说:“我来参加这次800米跑就是为了锻炼自己,不论是心理还是体力上,之前一直不敢想象800米的长度,但是这次我真的做到了!”

(刘天宇同学在普通组男子铅球的比赛中)

同样在4月11日下午举行的还有普通组男子铅球的比赛,新闻学院也有学子应战。来自13级的刘天宇参加了这项田赛,并且获得了小组第三名的成绩。他说:“这次来A区参加比赛,见识了很多的铅球高手,也算是大开眼界。在日后的比赛中,我一定会吸取他们的经验和方法,实现更多的突破。”虽然没能更近一步,但是刘同学表示自己对这样的成绩已经很满意了。

在第一天的比赛中,新闻学子赛出了自己的风采,希望在第二个比赛日中他们能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也会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