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子2016春运会系列报道一:满怀热情,蓄势待发

2016-04-13 19:55:21     作者:黄钰涵 摄影:董立扬 刘瑞洁     

2016年4月8日上午9时,重庆大学2016年春季运动会开幕式在虎溪校区风雨操场举行。开幕式由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主持。

(新闻学院方阵等待入场)

开幕式在校旗、红旗、国防生等方阵入场之后,正式进入三十四个学院方阵入场环节。每个学院的队列都创意十足,展现了不同的风采。新闻学院排在第八位入场。新闻学院延续了去年整齐划一的风格,走在队伍最前方的,是由三位同学组成的小方阵,领头的同学扛着新闻学院的旗帜;紧接着的是代表负责电视采编的同学,女主播身着正装,手拿话筒,摄像师上身穿着土黄的摄像马甲,肩扛摄像机;后面两台摄像机徐徐前进。接着是举着三个标语的小方阵,上面分别写着“建设一流大学,建设一流学科”,“试听传播,心怀大爱导生活”,“采编播评,放眼天下观社会”,让旁观的群众感受到了新闻学子的抱负与对新闻事业的热情。最后是由56名新闻的同学组成的7*8大方阵,他们身穿鲜艳的T恤,手拿充气棒,和着拍充气棒的节奏一起喊出“激昂青春,放飞梦想,新闻学子,再创辉煌”的口号,表达了他们对未来的美好希望。整个过程整齐有序,体现了新闻学子的严谨和专业素养。

(新闻学院方阵在行进过程中)

各学院队列入场后,紧接着是升国旗仪式。淅沥的春雨浇不灭重大运动健儿的热情,微寒的温度毫未影响新闻学院学子高昂的情绪。校领导为开幕式进行了致辞,运动员和裁判员代表也分别进行了宣誓,校管乐队和旗队还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点燃了第四届“健康舞起来”广播操比赛的激情。管乐队和旗队退场后,乐声响起,身着玫红色上衣的新闻学院代表队与各学院代表一齐散开在绿色足球场地,呈一列整齐排开,同学们精神抖擞,自信阳光。

(广播操汇演中的新闻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