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快乐减压,释放自我”

2015-12-07 11:05:31     作者:任宏章 蔺梦璇 摄影:任宏章     

2015年12月3日12:30,由重庆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办的以“快乐减压,释放自我”为主题的活动在一食堂南广场开展。这场活动共持续一个小时,来自五个学院的心理协会参与此次活动的承办工作。

本次活动采用户外游戏的形式,分为“气球大爆炸”“缘来是你”“吸管接力”“记忆力大比拼”“你投我”五个部分,每完成一个部分都可以获得相应奖励,五个部分全部通过就能接赢得一份“大礼包”。

天空中渐渐飘起了小雨,却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其中,五个游戏分区尽是人头攒动。“吸管接力”的场地,工作人员提醒嘴上夹着吸管却快跑着的参与者;“你投我接”的板块,乒乓球在空中调皮地画着抛物线;“记忆力大比拼”的地盘,一组一组转着圈做蹲起;“缘来是你”的片区,照相机不停地闪烁;“气球大爆炸”的现场,满地皆是气球的碎片。“哈哈哈!”一阵阵笑声飞上天空。新闻学院心理协会的负责人杨晓慧说:“我们设置的游戏完全是运动型的,参与其中,让同学们的细胞活跃起来,无论是否过关,交了朋友,放松了心情才是真!”

在这样的氛围中,活动未过半,10份大礼包全部被领取。2015级机械工程学院周围同学成为第一个“过五关”的人。在被问及活动体会时,他表示,要善于发现诀窍,从而更快更轻松地通关,同时,在这个过程中,自己也得到了很好的放松。同样赢得“大礼包”的通信工程学院学生朱江皓说道:“自己最大的压力是考试,而通过这些活动,自己的压力也得到了释放。这些活动蛮欢乐的。”

雨渐渐停,活动也临近尾声,我们采访了2014级电气工程学院心理协会会长朱凌迪,谈及本次活动的目的,他说:“这次想通过户外运动游戏来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改善心情。”他还表示,临近期末,大家的课业压力加大,这次活动希望提供给同学们一个放松的时刻。对于本次活动的成果,朱凌迪很满意,他说:“这个从同学们的笑脸上就可以看出,大家都玩得很高兴。”

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电气、新闻、光电、通信及法学院心理协会承办,旨在营造校园积极、健康、和谐的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更好地帮助学生减轻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所带来的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