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落幕新闻学子荣获佳绩

2015-05-26 15:19:32     作者:张吟吟 摄影:就业中心     

5月21日下午2时,重庆大学第二届大学生职场模拟招聘大赛决赛在重庆大学A区民主湖报告厅拉开帷幕。来自新闻、外国语等近十个学院的参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后,我院12级的李雅真、聂迪同学分别斩获了全校二等奖、三等奖的好成绩。

(比赛现场)

经过第一轮的简历提交和第二轮的无领导小组讨论两个环节比拼之后,我院聂迪、李雅真两位同学突出重围,成为重庆大学前20强。而根据规则,成绩排在前10的同学则直接晋级最后的决赛,排名第11~20名获得本次比赛的的三等奖。

(李雅真同学在比赛中)

在决赛中,十位选手首先分别对个人情况进行了3分钟的展示,紧接着是10分钟的职场角色模拟,即根据个人求职目标设置一个职场情景进行角色模拟。我院李雅真同学在个人展示中,以自己优异的学习成绩以及丰富的实习经历打动了现场的评委。而在职场角色模拟环节,她则别出心裁地将时下火热的网络剧《名侦探狄仁杰》改编成情景小品《我要上头条》。通过讽刺当前媒体侧重娱乐新闻、忽视民生问题的现实情况,说出了一名即将踏上记者之路的新闻专业大学生的心声。该小品充分体现了当代有理想、有操守的职业记者应具有的风貌和素养,堪称幽默和思想深度兼具,引来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也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李雅真同学获得二等奖)

(聂迪同学获得三等奖)

(两名获奖同学与领导、老师合影)

最后,李雅真同学以全场第四名的佳绩夺得了二等奖,并将代表重庆大学参加重庆市职场模拟招聘大赛,这是我院同学在此类比赛中获过的最好成绩。另外,我院同为12级的聂迪同学也以她出色的表现在第一、二轮比赛中脱颖而出,获得比赛的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