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子2015春运会系列报道三:新闻学子,再创辉煌

2015-04-19 12:16:56     作者:王劲娴 摄影:罗艺     

4月18日,重庆大学2015年春季运动会第二日的各项赛事在重庆大学A区思群广场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新闻学子奋力比赛的身影和同学们起此彼伏的加油鼓劲声,令人印象深刻。凭着顽强的毅力与高超的水平,我院最终收获高水平组集体成绩三等奖。

(李裕强同学在跳远比赛中)

代表新闻学院出战跳远比赛的是14级的李裕强、梁深圳同学。只见李裕强在裁判员的哨声下,飞快地冲了过来,然后纵身一跃,两脚坚实地踩在了沙坑里,整个动作一气呵成,丝毫不比其他选手差,可李同学则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跳远项目,前期准备了很久,虽然成绩不突出,可是已经起到了锻炼自己的目的,“我将会继续努力的。”他说道。“下一位梁深圳!”裁判叫道,听到自己的名字,早已跃跃欲试的梁深圳同学走到起跑线上,左脚在前,右脚在后,形成“弓”字步,就在白旗“呼!”地落下的那一刻大步迈开步伐,刚开始是稳重的慢跑,到了快到起跳点的时候,他的后面似乎有人在推,开始加速,脸上的笑容也不见了,换成一副严肃的表情,到了线前,用尽全力,左脚踏地,用力一蹬 ,在空中划过一个圆弧,坠入沙坑,引来同学院同学的一阵掌声。“其实我对运动并不擅长,但是我挺喜欢运动的,所以我在乎的不是名次而是参与的过程,只要参与了,对我来说就够了。”梁深圳同学在比赛结束后说道,当被问及第一次参加大学运动会的感受时,他表示,大学的运动会比高中的运动会要正式很多,在赛程设置和人员配置方面也更加合理、专业,整体上让他觉得更有趣了。

(女子400米比赛中准备起跑的刘瑞杰同学)

“刘瑞洁要跑了,你先帮我拿着相机,我去给她加油!”看到本科女子400米的运动员们就要走上赛道了,原本还举着相机准备记录别的运动员风采的14级韦璐同学急忙将相机交付给其他班的同学而自己从书包中拿出早已准备好的矿泉水走到舍友身边为她加油,“别紧张啊,好好跑就行。”当枪响过后14级姚慧同学就在跑道旁一边跟着她跑一边给她加油鼓劲。直到终点处才停下搀着她,而韦璐则立马将水递给刘瑞洁。在此刻,成绩的好坏与否已没有那么重要,新闻学院同学间相互支持的真挚情谊更加令人动容。

(参加迎面接力跑的刘磊同学)

所谓“巾帼不让须眉”,在田径场上王洁同学的表现更是出色。看台上的啦啦队卯足了劲地喊“王洁加油!王洁加油!”“她跑100米的时候一下子就超出别人一大截呢!”学生会主席殷豪看着她骄傲地说。“砰!”地一声过后,只见王同学后脚发力,前脚蹬地,一跃而起,反应迅速,丝毫没有像其他选手那样被枪声吓得慢半拍。在第一个弯道处本位于第四跑道的王洁就慢慢显出其实力来,在跑过第二个弯道时身着橙色运动服的她就早已遥遥领先。“学姐太牛了!”看到帅气奔跑的王洁,谢丛宇同学不禁感慨道。最后在一阵高呼中,王洁毫无悬念地摘得小组第一。

(学校领导为我院运动员代表颁奖)

随后进行的是运动会中参与者最多、最能点燃观众激情的迎面接力。即使我院在该项目上丝毫不占优势,在比赛过程中20名男生还是拼劲全力奔跑。参加比赛的李裕强同学说道:“这根小小的接力棒棒,连接的是团结和友爱,奋斗和坚持。”“尽管最后成绩差强人意,但我看到了大家的努力,尤其是几次接力棒滑落,运动员也没有抱怨,仍然立即捡起向前冲刺。我们已经是最棒的了。”李嘉琦同学如是说。

在随后的颁奖仪式上,我院最终以高水平组集体成绩三等奖的成绩完成了本次运动会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