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子2015春运会系列报道一:激昂青春,放飞梦想

2015-04-17 22:00:44     作者:张吟吟 摄影:孙艺嘉     

4月17日上午9时,重庆大学2015年春季运动会开幕式在虎溪校区操场举行。开幕式由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白晨光主持。

(新闻学院方阵等待入场)

开幕式最令人期待的部分莫过于运动员队伍的入场了,在校旗、红旗、国防生等方阵入场之后,三十四个学院的运动员方阵紧跟其后。他们发挥创意,展现风采,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外国语学院有身着中、日、欧三种风格服饰的妹子手拉手围圈跳舞;电气工程学院将他们的节能环保电动车都开了出来,引来一阵欢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变身“蓝领”,用大型胶卷样的横幅展示了材料的发展史。而新闻学院也一改近两年来的风格,在以整齐划一的步伐经过主席台时,100名新闻人以良好的精神面貌高呼“激昂青春,放飞梦想,新闻学子,再创辉煌”的口号,为新闻发声;同时也有几名同学穿上兔八哥、大白、唐老鸭等卡通服饰,跳起了舞蹈《小苹果》,这种既活泼又严肃的风格秀出了新闻学子的风格,走出了新闻学院的风采。

(新闻学院方阵经过主席台前)

在升国旗、奏国歌之后,重庆大学校党委书记欧可平致词,欧书记在对本届春季运动会开幕式成功举行表示祝贺的同时还向同学们通报了“2015年特步大学生足球联赛”我校足球队已顺利挺进全国八强的好消息。随后,由运动员代表王洁和裁判员代表王靖奇进行宣誓。

(广播操汇演中的新闻学子)

随后,运动队伍开始退场。而后学校管乐团和旗队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铿锵有力的管声和‘鼓声,伴随着旗手们旋转、抛起等动作起伏着。最后举行的是重庆大学第三节“健康舞起来”广播操比赛和大会操表演。新闻学院的同学今年身着粉色上衣,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活力无限、精神抖擞,同学们以一套流畅、青春的“第九套广播体操”向全校师生展示了新闻学院的良好风貌,获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开幕式在白晨光副书记的讲话中结束,他鼓励全校师生践行“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号召,并预祝此次运动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