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载誉而归,“树声前锋杯”新闻夺冠

2014-12-14 13:15:18     作者:新闻学院 摄影:新闻学院     

12月13日下午,“树声前锋”杯篮球赛决赛在梅园篮球场进行。新闻学院与法学院在历经小组赛、淘汰赛多支强队的考验后,展开了冠亚军的激烈角逐。最终,新闻学院以59:57险胜。

15点,比赛正式开始。裁判开球后,双方中锋起跳拨球。新闻学院1号资洋拿到球,使新闻学院掌握了首回合进攻权。开赛短短几秒钟,资洋一个扣球,迅速拿下两分。开场连进三球,新闻学院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法学院也不甘示弱,展开攻势。新闻学院以15:8暂时领先。在法学院同学们的加油喝彩声中,法学院健儿们奋起直追,渐渐把握住比赛的节奏,并扳回比分。此时新闻学院失误连连,无有效进球,反被法学院超过。上半场结束,新闻学院以24:28暂处于劣势。

(比赛现场)

中场休息,法学院和UC联合学院为大家带来精彩的啦啦操表演。场上紧张的气氛有所缓和,双方球员都在制定策略准备应对下半场的比赛。

下半场的比赛一打响,双方就互不相让,你追我赶,紧紧咬住比分。新闻学院易书豪连连扣球得分。新闻学院55号郭奥两次完美三分球引来观众的阵阵欢呼。面对新闻学院的强烈进攻,法学院加强防守,毫不放松。新闻学院由于防守犯规,给了法学院多次罚球机会,开场的优势不再。紧咬着的比分给观众带来十足的紧张感。比赛最后5秒钟,新闻学院张亨获得一次罚球机会,将比分定格在了59:57。

(新闻学院队员庆祝夺冠)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比赛中,新闻学院郭奥腿部抽筋,法学院周玖涵二话不说帮忙治伤。赛后,新闻学院易书豪与法学院真诚地握手。赛场上只有输赢,但是赛后兄弟依然是兄弟。

赛后,新闻学院球员郭奥说到,“这次比赛双方表现的都很不错。毕竟都是校队的,大家平时都在一起练球。”他还说到,“这是球队第一次比赛,大家的配合程度还是不够的。相信在今后的比赛中能发挥出更好的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