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高扬五四精神旗帜,书写青年崭新篇章

——新闻学院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联合示范团日活动

2017-05-05 12:38:38     作者:新闻学院     

2017年5月4日,重庆大学迎来了第九十八个五四青年节。下午,正是阳光最为绚烂的时候,机械工程、通信工程、汽车工程和新闻四个学院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综合楼联合举办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示范性团日活动,将五四的精神与共青团的阳光播撒青年沃土。

   

下午三时,现场已经坐满了来自四个学院的同学们,每人面前的课桌上都摆放了一本学习内容和活动手册,主题横幅和团旗也都已经热情展开。来自不同学院的四位主持人,充满活力与朝气地整齐上台,用饱满激情的开场,介绍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与四个学院的到场嘉宾,并隆重介绍了新闻学院团委书记周莹莹老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团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在开场之后的第一个环节中,同学们全体起立,共同高声歌唱《共青团团歌》。伴随着动听而高昂的音乐,同学们投入而整齐地合唱完整首歌曲,余音回荡,在无形中激荡着每一位在场同学的内心。

   

在动人的开场后,来自四个学院的同学们进行了第二个环节——话剧表演。生动而活泼的话剧内容与四个学院的同学精湛的演技和熟练的配合赢得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同时共青团员的责任与坚守,也真正深入了同学们内心。

随之而来的第三个环节,重点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视频,从源头上学习“一学一做”的精髓所在。视频播放过程中,同学们都十分认真,而习近平总书记那些亲切而深刻的话语,也缓缓深入同学们的思考中。

视频播放之后,主持人围绕共青团的相关知识组织开展了活泼的有奖竞答环节。十个问题中,每一题都切实地与同学们的团员修养相关。团员们抢答热烈,回答落地有声,充满活力的现场,也蕴含着满满的智慧。

   

在激烈的抢答之后,进入到了演讲环节。首先,来自通信工程学院的焦丹同学进行了关于梦想的个人演讲,以大学生和团员的身份出发,讲述个人与国家间的关系,生动美好的演说赢得了现场的一致好评。

   

而接着,现场给出五分钟的讨论时间,让每个组进行团员意识的探讨并派出一名代表谈谈感受与心得。五分钟的现场显得格外的活跃,同学们积极讨论、热情表达。而在代表的阐述时间里,每位小组代表都切合自身体会,谈到了共青团及团员自身修养的不同方面,展现出了小组讨论的结果。

   

在同学们的积极发言后,周莹莹老师上台进行了总结讲话。周老师亲切地谈到参与本次活动的感受,鼓励同学们多多进行这样的讨论和表达。另外,周老师深刻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团员意识的重要性,提倡每位同学在团日活动中认真参与、深入思考,实现团日活动意义。周老师发人深省的讲话,获得了全场的感慨和热烈掌声。

   

最后,同学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起立,面向团旗庄严宣誓。每一句宣言,都在心里滚烫而过,来自四个学院近百名重大青年的眼中,闪烁着前所未有的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