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中国科学报社2015年毕业生招聘启事

2014-10-24 00:48:44     作者:新闻学院 摄影:新闻学院     

中国科学报社成立于1959年1月,是中国科学院所属唯一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准的新闻媒体单位,具有主办报纸和期刊的特许出版权和发行权、记者和记者站的管理权、广告经营权和新闻类网站的主办权等。

目前,中国科学报社拥有两报(《中国科学报》、《医学科学报》),一网(科学网),两刊(《科学新闻》、《科学新生活》)等媒体,其中《中国科学报》是1959年1月1日由郭沫若倡导创办,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一周六刊,每刊八版,彩色印刷,面向全国发行。目前报社在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记者站,在国内近百所著名高校建立了大学工作站。通过与国际科技新闻界的频繁交往,报社与世界各国主流科技媒体Science、Nature等保持了长期密切合作外,与Elsevier、Thomson Reuters等著名出版商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与盖茨基金会、英国驻华大使馆等诸多国际机构、驻华使领馆建立了广泛合作。

现因报社事业发展需要,公开招聘2015年应届毕业生:

★职位需求

1、报纸/杂志编辑、记者(3人)

任职要求:有志于从事科学新闻传播事业,文字功底好,能熟练运用英文进行采访并编译科学类文章,统招本科以上学历,学科方向: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艺术学、政治学、生物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大气科学、哲学、化学、医学、自然科学史等。

2、科学网编辑(4人)

任职要求:掌握基本网络知识,熟悉网站编辑工作,对科教界有一定了解,能熟练运用英文编译科学类文章,统招本科以上学历,学科方向:物理、化学、天文、数学、大气科学、地质学、生物学、地理学、地球物理等。

3、人事处业务助理(1人)

任职要求:良好的沟通交流能力和文字表达能力,能承受一定的工作压力,熟练使用办公软件,统招本科以上学历,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招聘流程

提交应聘登记表(采编岗位需三篇文字作品直接粘贴在登记表内)到招聘邮箱→笔试→面试→实习→签订三方协议→毕业后入职

待遇

实习期间:提供固定实习津贴+采编绩效

实习期满:成绩优秀者,签订三方协议,报社将为符合政策条件的京外生源应届毕业生办理北京市落户手续。

在这里,我们将为你提供特殊的成长机遇与挑战:

与两院院士直接面对面

国家部委领导高端访谈

以科学记者身份,出访并参与国际报道实践

公派出国进修…

在这里,我们将提供完善的薪酬福利待遇:

以效率为先的激励机制,充分实现个人价值

完善的福利保障,充分保障个体权益

人性化的组织关怀,充分体现团队的温暖

多彩的文化活动,让你充实地工作、快乐地生活…

联系方式:

报社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乙3号

联系电话:010-62580771

招聘邮箱:zhaopin@stimes.cn

更多信息请关注中国科学报社网站:www.csd.cas.cn

科学网:wwww.science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