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2014年校园招聘

2014-04-12 11:00:38     作者:新闻学院 摄影:新闻学院     

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于2000年9月12日挂牌成立,是我国西部成立的第一家党报集团。目前,集团已发展成为拥有13报4刊9网站1手机报和一批经营实体的综合性传媒集团,形成中国西部最大的报刊群。集团总资产近30亿元、年收入超10亿元、年利润逾亿元,产业涵盖广告、发行、印刷、文化旅游、演艺、地产、酒店等多个行业,拥有中国西部最大的报业印刷基地、覆盖最广的发行网络,综合实力、品牌价值和主要经济指标居西部党报集团之首,位列全国党报集团第一方阵。

近年来,集团强力实施“人才强集团”战略,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和培育,持续实施“名校招聘”计划,每年从全国重点高校选拔一批优秀大学生,并为他们搭建良好的个人发展平台。近四年,已有近百名充满朝气、素质优良的大学生融入集团,在较短时间成长为新闻采编、经营管理、专业技术等各个领域展现才华,发挥骨干作用。

今天,四川日报报业集团正奋力打造中国一流的现代传媒旗舰集团,新的征程,热切期待你的加盟!

、重点单位简介

1. 四川日报

经营实力位居全国省级党报“第一方阵”,发行量逾30万份。《四川农村日报》(四川日报农村版)发行量稳居全国省级农村报第一位。2011年四川日报倾力打造的数字化传播新平台“四川日报网”正式上线,以“政经新闻源、党政信息库、高端互动台”为定位,努力打造既有党报权威性又有数字化传播特色的强势主流党报网站。2013年四川日报创办国内第一份聚焦城乡发展一体化的综合性政经杂志——《新城乡》,标志着以《四川日报》为龙头的党报集群化发展模式已经形成。

2. 华西都市报

作为中国都市报开拓者,连续8次入选世界品牌实验室“中国最具价值品牌500强”,2013年以74.52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列第257位,同年荣获“中国地标大报”和“中国广告影响力大奖”,入围2013年世界媒体500强,排名第394位,是中国西部唯一入选媒体。近年来,华西都市报主动应对传媒变局的新挑战,以“媒介融合”为动力,构建集纸质媒体、网络媒体、移动媒体、视听媒体、社区户外媒体、城市公众服务平台为一体的“华西传媒集群”,形成以主报“大众传播优势”为主,集群六大平台“分众传播优势、分时传播优势”为辅的立体互动传播架构。

3. 全媒体中心

2010年底,集团整合西部地区排名第一的新闻综合网站——四川在线、以都市年轻人群和创富人群为对象的都市类新锐媒体——《天府早报》、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中国数字报业实验室重点项目基地——中国西部第一张手机报华西手机报,组建了西部第一个“全媒体中心”,是西部地区首个探索媒体融合、实施全媒体整合传播的新闻机构。

4. 集团投资公司

集团投资公司是符合专业化、市场化要求的资本运作平台,拥有以政府资源、集团资源、券商资源和银行资源为支撑的项目运作渠道,涵盖文化地产、旅游开发、股权投资、委托贷款等多个业务领域。公司拥有一批在金融投资、项目管理、营销策划等领域的专业人才,秉承“和员工一起成长”的核心价值观,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不断提高。

5. 华希广告公司

华希广告公司主营媒体运营、营销策划、创意设计、公关活动、会议展览5大板块业务,年营业额近8亿元,是西部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广告公司之一。除成都本部,还以北京、上海、广州为中心,建立了办事机构,辐射中国经济最发达、最有活力的华北、华东、华南三大区域。通过开展的三地品牌推广和专业细致的服务,与全国多家4A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赢得更多国际知名品牌客户的支持。

此外,总投资4亿元、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的四川传媒大厦项目即将正式投入使用;总投资5亿多元的西部文化产业中心项目,即将破土动工。这些项目的建成,将形成西部地区规模一流、功能完善的文化产业基地。

三、招聘流程

(一)招聘流程

网上报名——打印准考证——笔试——资格审查——面试——录用/签订三方协议

(二)相关要求

1.详情请登录四川在线网站(www.scol.com.cn),查看招聘简章并申请职位。通过四川在线网站报名为本次招聘唯一有效应聘方式,不接受其他方式报名。

2.报名时间为2014年4月11日至15日。应聘人员点击招聘类别报名,每人限选择一个岗位,不得重复报名。

3.应聘人员应如实、准确填写各项信息,并上传指定格式的近期免冠正面证件照、身份证、学生证、就业登记表或三方协议。提供虚假信息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者的聘用资格,所造成的一切损失由应聘者本人承担。

4.报名截止后,集团人力资源部根据招聘要求,综合应聘人员基本情况筛选简历,并以站内信的形式,通知通过简历筛选的人员网上打印准考证,打印准考证时间为2014年4月16日至17日。

5.笔试

笔试时间暂定为2014年4月21日,具体笔试时间及地点以准考证通知为准。报考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不含过期身份证、身份证复印件),两证不全者不得参加考试。

6.资格审查及面试

集团人力资源部将以站内信和邮件的形式,通知资格审查及面试相关事宜,面试具体时间、地点以通知为准。

资格审查须提供学生证、就业登记表或三方协议,以及能够证明从业经历的相关材料原件及复印件(验原件,留复印件),提供不全者取消面试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