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调剂生复试工作安排

2016-03-16 16:28:45     作者:新闻学院 摄影:新闻学院     

经我院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研究决定,我院调剂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资格:

见“重庆大学招生服务系统”。获得复试资格的考生,信息审核状态为“学院同意参加复试”。

二、复试内容

复试由笔试(40%)、专业综合面试(40%)和外语测试(20%)三部分组成。

三、具体安排:

1、报到地点:新闻学院(虎溪校区)201室;

2、报到时间:3月20日14:30~17:00;

3、缴费:复试费150元/人,请于3月21日在我院203院办公室缴纳;

4、综合面试时间:3月21日9:00开始(地点安排在报到时通知);

5、外语测试时间:3月21日9:00开始(与综合面试交叉进行);

6、综合笔试时间:3月21日18:00~20:00(新闻学院报告厅);

7、体检:3月20日,详见重庆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四、复试资格审查:

考生报到时,须携带提供如下材料:

1、往届生: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复印件一份;

应届生:学生证复印件一份;

2、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一份;

3、一寸照片一张;

4、考生大学期间的成绩单(应届本科毕业生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非应届生加盖档案所在单位公章或档案馆公章的复印件);

5、反映考生自身能力和水平的相关证明材料。

资格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参加复试。

五、录取

调剂考生,考虑到一志愿报考学校试题难易程度及评卷宽严分寸有一定差异,以初试成绩(30%)与复试成绩(70%)的加权和作为考试总成绩,最终按照考生入学考试总成绩排序择优录取。

入学考试总成绩=初试总成绩/5×初试权重+复试总成绩×复试权重

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者;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及体检结果不合格者;同等学力考生、本科结业生、成人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加试科目不合格者(任何一科目成绩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均不予录取。

最终录取名单,我院将及时在重庆大学新闻网站主页进行公示。

六、特别说明

1、凡参加过我院2015年7月学术夏令营,并取得优秀营员资格,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2、调剂考生应于拟录取名单公示后24小时内在国家调剂系统完善相关调剂录取手续,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3、因调剂名额有限,学术硕士名额更少,凡参加本次调剂复试的考生,调剂志愿选报“新闻传播学”的考生,一律视为可自愿调剂到“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学位)”。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

2016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