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深圳市宝安区2017新闻发言人培训班(第二批)在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开班

2017-06-05 18:20:38     作者:叶传增 摄影/叶传增、李严红     

65日上午9点,受深圳市宝安区委宣传部及深圳市中博教育培训有限公司委托,“深圳市宝安区2017年新闻发言人(新闻助理)培训班(第二批)”在新闻学院301会议室开班。新华社原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名誉院长马胜荣,深圳市宝安区文联专职副主席、副调研员刘上东,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魏世平主持。

全景1

(深圳市宝安区2017年新闻发言人培训班第二批开班仪式)

魏书记

(魏世平副书记主持开班仪式)

50名来自深圳市宝安区新闻宣传系统的负责人及一线工作者参加本期培训班。对来自改革开放前沿阵地的各位学员,董院长在致辞中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我曾在广州暨南大学工作了整整十年,深圳市宝安区宣传部组织大家光临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来培训,我感到特别亲切。董院长简要介绍了重庆大学和新闻学院的情况,祝愿各位学员在美丽的虎溪校区学习愉快,学有所获。

  董老师1

(董天策院长致辞)

作为第二批培训班的带队领导,深圳市宝安区文联专职副主席、副调研员刘上东在开班讲话中对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为本期培训班提供的优秀师资和恰当课程表示感谢,同时对参加培训的学员提出了严格要求。刘主席强调,连续开办两批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体现了宝安区区委区政府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视。在当前媒体发展的新形势下,要不断提高我区新闻发布工作质量和舆论引导水平,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的新闻发言人队伍。这就需要各位学员在培训中认真学习,学成后将所学本领应用到实际工作之中,为宝安区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刘主席

(深圳市宝安区文联专职副主席、副调研员刘上东致辞)

开班仪式结束后,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名誉院长马胜荣教授为培训班开讲,他的讲题是“全球化和新媒体时代的新闻舆论环境。马院长不仅从理论角度阐述了“舆论”“舆论环境”这些概念,还结合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等最新的国际热点事件,为学员们解读了当前国际、国内的新闻舆论环境。

马院长

(新华社原副社长兼常务副总编辑、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名誉院长马胜荣授课)

接下来的课程还包括信息公开与新闻发布、新闻宣传与新闻策划、突发事件与危机应对、新闻发布经验谈以及新闻发布模拟演练等内容。

第一批深圳市宝安区2017年新闻发言人(新闻助理)培训班已于522日至526日圆满完成。

第二期合影1

(深圳市宝安区2017年新闻发言人培训班第二批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