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我院刘海明教授应邀参加媒介法规与伦理研究委员会常务理事会

2018-06-13 09:29:16     作者:新闻学院     

大数据时代信息权利问题高峰论坛

暨媒介法规与伦理研究委员会常务理事会

顺利举行

    http://media-edu.com/data/attachment/portal/201806/12/172102wjvs00p1ys1j09os.jpg

2018年6月9日,由中国新闻史学会媒介法规与伦理研究委员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大数据时代信息权利问题高峰论坛暨媒介法规与伦理研究委员会常务理事会”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举行。来自包括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在内的全国15所高校的学会常务理事参加了本次会议。

简短的开幕式后,首先举行常务理事会议,会议由会长顾理平教授主持。在回顾和总结了学会近期的相关工作后,大家重点讨论了2018年9月的学会年会与2018年10月的中国新闻史学会年会分论坛的议程和筹备事宜。

常务理事会结束后,紧接着举行了三场高峰论坛。研讨会刘海明教授则是从机器人写稿的采编工作、引发的权利问题和著作权问题三方面进行分析。

论坛为媒介法规与伦理研究学者提供了一个自由的交流平台。与会专家敏锐把握时代发展新动向,对新环境下良好传播秩序的构建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探索,在思想碰撞与学术交锋丰富了该领域研究的视野和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