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出席第四届观媒峰会在开幕式上致辞

2018-06-29 15:52:41     作者:新闻学院     

6月29日上午,第四届观媒峰会在重庆雾都宾馆开幕,来自全国的行业主管部门领导、省级党报集团高层、主流都市报和新闻网站总编辑、新媒体领袖、学界专家、企业家等百余人聚集一堂,围绕“新时代,主流再出发”的主题,共同探讨主流媒体在新时代的深度融合、创新发展。本届峰会由观媒、观媒研究院主办,华龙网联合主办,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为峰会提供学术指导。

微信图片_20180701100643

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出席第四届观媒峰会,在开幕式上致辞。以下是致辞全文:

尊敬的翟惠生书记,薛竹常务副部长,各位领导、各位媒体老总、各位学界同仁、各位新老朋友。大家好!

第四届观媒峰会在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重庆隆重开幕,谨致以热烈祝贺!

本次峰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之后的一次盛会。党的十九庄严宣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时代”,是完成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今天,各界媒体人济济一堂,共同探讨主流媒体在新时代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分享经验,交流思想,激发智慧,有利于主流媒体把握未来趋势,校正发展方向,与新时代同频同振,创造新的辉煌!

这些年,面对传播科技革命一波又一波的浪潮,主流媒体积极拥抱新技术,努力融创新媒体,在媒体融合方面已取得令人瞩目的业绩。中央批准2018年中国新闻奖设立媒体融合奖项,就是对媒体融合业绩的充分肯定。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媒体!在新时代,面对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的不断创新与发展,主流媒体更要与时俱进,开拓新闻传播的崭新天地,引领新闻舆论的主旋律!

高校新闻传播院系作为新闻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参与行业活动,是加强科学研究、提升人才培养、强化社会服务的应有之义。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是一家起步较晚的专业学院,近年来小步快走,有所进步,成为中国记协确定的全国试点报送中国新闻奖的18家新闻院所之一,被坊间舆论评为“最活跃的新闻学院”之一,“中国最具成长力的新闻学院”之一。但是,与老大哥新闻院系相比,与主流媒体的开拓创新相比,与新时代立德树人的要求相比,我们还有很大的差距。感谢本次峰会主办方的盛情邀请,使我们拥有与众多主流媒体面对面学习的机会。我们一定好好学习,我们一定更加努力!

衷心祝愿本次峰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