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我院杨秀副教授应邀参加2018中国公共关系研究工作坊暨首届青年公关学者论坛

2018-08-11 09:10:38     作者:新闻学院     

2018中国公共关系研究工作坊暨首届青年公关学者论坛于8月5日在贵州民族大学花溪校区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学术工作委员会主办,贵州民族大学承办。

参加此次会议的有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大力,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教授郭惠民,贵州省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省扶贫开发办副主任孙志明,贵州民族大学樊铁钢副校长等相关单位的领导,还有来自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及全国各高校的专家学者。大会由CIPRA副会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关系学院副校长郭惠民教授主持。与会嘉宾们围绕“国家战略传播视野下司法公开的现状、问题及其升级对策”,“对话公关的表现形式、价值追求与实践逻辑”,“公共关系职业地图研究——广东省公共关系学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分析”等专题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学术交流与深入探讨。

会上我院杨秀副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国家战略传播视野下司法公开的现状、问题及其升级对策》的报告。他结合对于上海、厦门、重庆等地五家法院的调研,详细阐述了法官群体的新媒体接触与信息传播状况。他指出互联网时代法官的媒介与信息认知具有十分明显的偏好与倾向性,对于司法机关“自媒体”上司法信息的认可度最高,网络舆论中的司法信息次之,而对于大众媒体上司法信息的认知与评价却相对较低。接着,他对这一现象形成背后的原因进行了分析。最后,他还就今后我国司法公开战略的升级提出了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