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新闻学院代表团访问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和西澳大学

2016-05-01 15:17:32     作者:曾润喜 摄影:新闻学院     

4月25日至29日,新闻学院董天策院长率张瑾副院长、郭小安院长助理、曾润喜研究员、外事秘书吴明华博士赴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西澳大利亚大学(TheUniversity of Western Australia)访问交流,分别与两校有关院系达成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4月26日,科廷大学人文学部有关院系与代表团进行会谈,人文学部副主任SteveMickler教授欢迎董天策院长一行的到访。他介绍了科廷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学校整体实力,并着重指出,科廷大学与重庆大学具有相似的学科结构,两校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科廷大学媒介文化与创新艺术学院院长Michele Wilson教授介绍了学院媒介与传播系和互联网传播系的基本情况并回顾了去年十月到访重庆时的情形。她说,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的人才培养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为双方开展联合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基础。董院长十分感谢科廷大学方面的邀请和接待,介绍了重庆大学和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的发展状况,指出重庆大学新闻学院虽然“年轻”,却成长迅速,具有良好发展势头,希望能与科廷大学人文学部有关院系在新闻与传播硕士联合培养和师资交流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与科廷大学有关院系会谈合影)

根据日程安排,4月28日,董天策院长一行就专硕联合培养的具体细节与科廷大学人文学部相关专业和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磋商。双方同意在媒介与传播硕士、互联网传播硕士等两个专业进行专业硕士联合培养,并就培养目标、学籍学制、注册要求、课程设置、师资配备、实践教学等事项达成了一致意向。

(双方讨论合作细节)

代表团参观了科廷大学人文学部传媒院系的实验室,了解在广播、报纸、电视、电影、互联网等方面的实践教学过程和实验室管理流程。

(代表团参观科廷大学互联网实验室)

4月27日,董天策院长一行赴西澳大利亚大学艺术学部社科学院访问。西澳大利亚大学艺术学部副主任Benjamin Smith教授、社科学院媒介与传播学科负责人Rob Cover教授等接待代表团一行。Benjamin Smith教授说,西澳大利亚大学与重庆大学已经签订了校级合作协议,这将极大有利于院系之间的项目合作,希望能够尽快与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在合作细节方面展开讨论。董天策院长介绍了重庆大学和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与西澳大利亚大学在传媒学科开展交换生项目、师资交流、合作研究等意向。Benjamin Smith教授表示,将在适当时候回访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增进了解,推动合作。

(与西澳大利亚大学艺术学部会谈合影)

董天策院长一行还访问了中国在澳大利亚创建的第一所孔子学院——西澳大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与孔子学院院长XianlinSong教授进行了亲切交流。

(与西澳大利亚大学孔子学院Xianlin Song院长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