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郭小安研究员出席2016“全球化时代的传播、媒介与政府治理”国际学术论坛

2016-06-20 22:59:08     作者:新闻学院 摄影:新闻学院     

2016年6月18日-6月19日,由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与美国国家传播学会(NCA)联合举办的“全球化时代的传播、媒介与政府治理”国际学术论坛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胡正荣、美国全美传播学会副主席Stephen Hartnett为开幕式致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司长高长力、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编委,国际在线总裁兼总编辑范建平、全美传播学会学术总监TrevorParry-Giles、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学部学部长高晓虹、中国记协国内部主任殷陆君、全美传播学会国际合作委员会联席主席QingwenDong等出席会议并发言,本次会议共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芬兰、巴基斯坦、中国澳门、中国台湾等海内外高校的百余名学者参与。

(会议场景)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郭小安研究员参加了会议,并在分论坛“网络社会与政府治理”作主题发言,发言题目为“新媒体从业人员的政治效能感与政治参与意愿”,他在研究中选取了西部两个最具代表性的城市重庆和成都,通过问卷的方式对15家媒体机构的新媒体从业人员进行了调查,从工具、意愿、行为三个维度来考察新媒体从业人员的媒介使用、政治效能感与政治参与(意愿及行为)的基本情况,结果发现,政治效能感(包括内在效能感和外在效能感)对新媒体从业人员的政治参与意愿具有显著预测力。相较而言,外在效能感的预测力强于内在效能感。而新媒体从业者的政治效能感分别受到性别、岗位类别和年龄等人口学变量不同程度的影响。

(郭小安研究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