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马胜荣名誉院长、董天策院长出席“中俄新闻教育与传媒发展论坛”暨“中俄新闻教育高校联盟”成立大会

2016-07-10 17:37:45     作者:新闻学院 摄影:新闻学院     

7月9日,“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论坛2016:中俄新闻教育与传媒发展”暨“中俄新闻教育高校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孔诺夫等领导和高校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

大会宣告“中俄新闻教育高校联盟”正式成立,这是中俄两国在新闻教育领域的第一个联盟。联盟由中国人民大学、莫斯科大学、圣彼得堡大学,成员单位包括35所中俄两国著名高校。联盟将推动中俄新闻学界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教师培训、学术交流、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领导和嘉宾启动“中俄新闻教育高校联盟”)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是“中俄新闻教育高校联盟”成员之一。马胜荣名誉院长、董天策院长应邀出席“中国人文社会科学论坛2016:中俄新闻教育与传媒发展”暨“中俄新闻教育高校联盟”成立大会。

马胜荣名誉院长做大会主题演讲,就当前新闻实践的基本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马胜荣名誉院长在大会做主题演讲)

董天策院长在“中俄大众的话语实践与社会发展”分论坛发言,就新闻传播教育在新旧媒体裂变时代的立足点阐述了自己的看法。

马胜荣名誉院长、董天策院长还分别担任两个分论坛的评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