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西澳大学Helen Fordham副教授谈“从澳大利亚的视角看媒介融合下的新闻业”

2016-10-10 17:08:48     作者:许幼飞、范田丽 摄影:许幼飞     

10月10日上午,西澳大学媒体与传播系策略传播硕士课程负责人,Helen Fordham副教授莅临新闻学院多功能厅,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从澳大利亚的视角看媒介融合下的新闻业”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主持。

(Helen Fordham副教授在讲座中)

(董天策院长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Helen Fordham副教授提出西南新闻集团决定收购新闻集团下属的周日时报和它旗下的珀斯网站,对此,澳大利亚竞争委员会对此宣称,这将进一步缩小读者对报纸的选择余地,同时也会减少广告主的竞争。

(讲座现场)

Helen Fordham副教授经过研究发现,并购并不是坏事。她以The Washington Post为例,指出新闻从业者对原有的媒体进行整合,推出新的产品,这样的工作让新闻这一职业变得更具创新性和成就感,更能提供多元信息。因此,Helen Fordham副教授指出,“兼并”实质是新闻产业发生改变,为新闻从业者从事新闻工作提供了更多的方式和选择,从而导致新闻呈现和记者理念发生改变。

在提问环节,针对“澳大利亚的学生如何评价媒体的权威性”、“为何想到做这项研究”等问题,Helen Fordham副教授做了细致的解答。

讲座结束后,董天策院长向Helen Fordham副教授介绍了重庆大学和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两校联合培养学生,联合开展研究项目等事宜进行探讨。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