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传媒大讲坛】新闻传播史研究的素养与方法
陈建云
2021-05-06 9:00
新闻学院301会议室

主 持 人:龙伟 

内容简介:

新闻传播史学通过对新闻传播发展规律的总结,对新闻传播思想演变轨迹的考察,为当今新闻传播事业的进步提供有益的借鉴,守望新闻传播事业捍卫社会公正的良知与担当。研究新闻传播史,需养成史料辨析能力,坚持证据至上原则,永葆质疑反思精神。新闻传播学科应重视新闻传播史的教学与研究,记述本相,资鉴当代,温情人生。 

主讲人简介:

陈建云,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新闻史学会副会长,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委员会副会长。主要从事新闻传播史论、新闻传播法规与职业道德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出版有《中国当代新闻传播法制史论》《大变局中的民间报人与报刊》《向左走 向右走——1949年前后民间报人的出路抉择》《舆论监督与司法公正》《论史衡法》等著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