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传媒大讲坛】中国特色新闻学的“三大体系”的建构
季为民
2020-12-03 15:45
新闻学院多功能厅

主 持 人:董天策

内容简介:

经过70年的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学成为中国新闻学的发展方向,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需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不断吸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资源,融会东西方新闻传播科学成果,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加强学界与业界的互动,加强学术与教育的互动,加强学术组织与平台建设,围绕中国实践和问题推动新闻学概念、知识、理论的重构和创新,深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中国共产党新闻思想研究,建立起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核心内涵的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体系,逐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闻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走向成熟。

主讲人简介: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马工程首席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央网信办特聘专家。兼任共青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中国特色新闻学研究委员会副会长,中国社会学会青年社会学专委会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青年中心副理事长,北京青年研究会常务理事等。主要研究领域: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传播伦理、青少年研究。主持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中国社科院马工程重大项目等课题,发表出版数十篇论文和多本研究文集,先后获多项学术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