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传媒大讲坛】马克思主义与媒介批评:关键文本与应用(Marxism, Media Criticism, and Mystification: Key Texts and Critical Applications)
Arthur Asa Berger
2018-10-03 14:00:00
新闻学院301

主 持 人:杨柳

内容简介

解析如何用马克思主义指导媒介事件并阐释将马克思主义概念(或若干相关概念)应用于:文本中的特定事件,人物,对话与图像分析等。本讲座会涉及到以下方面的话题:你在文本分析中遇到了什么问题?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如何帮助你理解内容的?还有什么其他的理论可以使分析更好或更完整?认为哪些马克思主义概念是基本观点?马克思主义理论在分析文本时有哪些不足之处? 

主讲人简介

Arthur Asa Berger 教授,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退休教授、著名传播学者。其中译本著作包括:《媒介分析技巧》(第三版)《理解媒介》《通俗文化、媒介和日常生活中的叙事》《一个后现代主义者的谋杀》《学术会议上的惨案》《哈姆雷特谋杀案:文学批评理论》。他的维基简历:https://en.wikipedia.org/wiki/Arthur_Asa_Berger亚马逊书讯:https://www.amazon.co.uk/Arthur-Asa-Berger/e/B000APLPKE中文介绍:http://www.baike.com/wiki/阿瑟·伯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