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传媒大讲坛】读书与做人 音乐与修身
叶小文
2017-12-21 14:00:00
虎溪校区图书馆1F-7

主讲人简介:

叶小文,男,1950年出生,中国社会科学院宗教学博士,韩国东国大学名誉博士,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曾任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十六、十七届中央候补委员,第九、十、十一届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常务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国际交流协会副会长,中日友好21世纪委员会中方委员,中国外交学会、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太湖文化论坛高级顾问,综合开发研究院(中国·深圳)副理事长,中国宗教学会顾问,山东大学跨文明对话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南开大学、南京大学、四川大学、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国防大学等校客座教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建设工程重点项目《宗教学》、《转型时期我国阶级阶层关系问题研究》、《宗教问题若干重大基础理论研究》三个项目的第一首席专家。

主要著作有《多视角看社会问题》、《化对抗为对话》、《把中国宗教的真实情况告诉美国人民》、《从心开始的脚步》(中、韩版)、《宗教问题怎么看怎么办》、《宗教七日谈》、《小文百篇》、《望海楼札记》(中、日版)、《中国破解宗教问题的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中国文化与文化中国》、《小文三百篇》、《文明的复兴与对话》、《做“四有”县委书记》等。 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各种文章数百篇。论文《社会学否定之否定的进程及其内在矛盾》曾于1984年获中国社会科学中青年优秀论文奖。

人民日报海外版特约评论员,《当代贵州》、《齐鲁晚报》、《今日浙江》专栏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