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传媒大讲坛】《公共关系理论与实践》
陈先红
2015-12-17 09:00:00
新闻学院多功能厅

讲座场次:

第1讲 公共关系的道与术:实践案例解析 12月17日9:00-12:00

第2讲 公共关系学的想象:视域.理论.方法 12月18日9:00-12:00

第3讲 公共关系理论创新:公共关系生态论 12月18日14:30—17:30

第4讲 公共关系研究方法:量化研究对公共关系理论研究的贡献 12月19日9:00-12:00

第5讲 公共关系实践模式研究:以双重话语空间研究为例 12月19日14:30—17:30

第6讲 SSCI论文分享:公共关系如何影响新闻报道 12月20日9:00-12:00


主讲嘉宾陈先红教授简介:

陈先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历史学学士、华中科技大学新闻学硕士、管理学博士,现为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华中科技大学公共传播研究所所长。中国首个二级学科公共关系学博士点学术带头人,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会长。中国公关协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际公关协会学术委员,教育部网络培训中心特聘教授;2009年中国十大公关人物,中国公关教育名师,“推动中国公关事业100人”,澳门科技大学兼职教授、博导。中央统战部信息联络员。

研究方向为公共关系学、新媒体与品牌传播。出版著作16本,主要著作有《公共关系生态论》、《关系范式下的公关研究》、《现代公共关系学》、《公共关系学原理》、《公共关系策划》、《广告策划创意学》(第三版)、《广告学》(第三版)、《广告学原理》、《CIS教程》、《广告学导论》;主编有《新媒体与公共关系创新》、《危机管理与整合策略传播》、《中国危机公关案例研究报告.2011卷》、《中国危机公关案例研究报告.2012卷》、《中国社会化媒体发展报告 2013卷》、《中国公共关系年度报告.2014>>等。

在SSCI学术期刊《Public Relations Review》、《journal of chineses communication>等发表的学术论文有The New Media As Relations ”、How Public Relations functions as newssources in China”、“The image of theUnited States in the Chinese media”),以及英文学术论文:《 AdvertisingWounds, Public Relations Cure: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perspective inChina 》、《 Relational CorporateSocial Responsibility: Pubic Relations Implications in Culturally ConfuciusChina》,在国内CSSCI学术期刊的代表性论文有“运用生态学范式建构公共关系理论”、“中国公共关系伦理的理论流派和实践类型”、“运用公众外交塑造文化中国国家形象的应用型研究”、“基于社会网理论的博客影响力测量”、“媒介近用权-消息来源对政府调控新媒体的影响”、“双重话语空间:公共危机传播中的中国官方与非官方话语互动模式研究”、“中立的多数民意:公共关系在双重话语空间的第三方立场和社会责任”、“郭美美事件:微博江湖“真”“假”困局”、“公共领域视野下的民主政治传播策略”、“公关如何影响新闻报道”、“核心价值观传播的国家公共关系战略构想"等。

主持纵向和横向课题共12项,国家重大社科基金“跨文化背景下的国家形象研究”子课题负责人、国家社科基金规划项目“政府调控新媒体的公共关系策略研究”课题负责人,省部级委托课题十余项。

中国策划研究院研究员、国内知名品牌专家、策划专家。自1993年起,先后为企业、政府、旅游、城镇等单位进行了“公共关系与危机管理、品牌危机与整合策略传播、城市形象塑造与推广、企业文化建设、公关礼仪与沟通技巧”等各种专题的培训和咨询策划实践,20年来,先后主持或参与了100多个咨询策划项目。如中石化长燃、香港金马家居、上海耐尔袜业、厦华电子、中国雅戈尔、富达、四川沱牌、中国海澜集团、深圳好日子香烟、沈阳市政府蒲河新城品牌规划、河南安阳洹河文化旅游策划、苏州东方水城形象策划、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嘉兴南湖区域品牌规划、湖北大洪山旅游区总体策划、西游记形象品牌系统策划、湖北赤壁城市旅游形象策划、湖北鄂西圈品牌形象研究、湖北武当山旅游商品专题研究等100多项咨询策划实践,深受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