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传媒大讲坛】从澳大利亚的视角看媒介融合下的新闻业
Helen Fordham
2016-10-10 09:30:00
新闻学院多功能厅

英文主题

The Future of Journalism in a Digital Environment: An Australian Perspective

主讲人简介

Helen Fordham西澳大学媒体与传播系策略传播硕士课程负责人,副教授。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博士,密歇根州立大学硕士。 研究方向为媒介批评, 数字媒体和传播。曾在澳大利亚ABC 和西澳社区发展部任职。在Journal of Media and Culture, The Australian Journal of Popular culture等发表文章十几篇。

内容简介

本讲座将从澳大利亚的视角探讨在媒介融合下新闻业发展的规律和人才培养方案。 拥有澳大利亚人报纸和7台的西南新闻集团最近决定收购新闻集团下属的周日时报和它旗下的珀斯网站,对此,澳大利亚竞争委员会对此宣称,这将进一步缩小读者对报纸的选择余地,同时也会减少广告主的竞争。这一并购事件再一次反应了当下报纸所面临的发行量大量减少,广告流失,工作岗位和媒介运营的补贴的减少的困境。这引起了新闻业是否走向灭亡的再一次争论的高峰,但是争论本省忽视了新闻业拥有了前所未有的平台的事实,也忽视了新闻学院源源不断的注册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