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传媒大讲坛】一个美国记者眼中的中国抗日战争--漫谈《苦干》
周勇
2016-03-24 14:30:00
新闻学院多功能厅

内容简介:《苦干》是二战时期由美国人拍摄的电影纪录片,曾受到美国总统罗斯福的关注并影响了美国的对华政策,在美国社会引起热烈反响,并获得奥斯卡特别奖,反映了美国主流社会对中日战争的认识。《苦干》是一部客观真实记录中国抗战大后方艰难岁月的史诗画卷,是一部百科全书式的无可替代的影像史料,具有独特的价值和魅力。2015年这部被湮没的珍贵电影被发掘出来并回到中国。报告通过发现、版本、内容、创造、作用、价值等方面,对《苦干》作全面观察,探究其对学术和现实价值。

主讲人简介:周勇,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有突出贡献的党史专家、重庆市第一、二届中国近现代史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特支计划首批人选、重庆市委直接掌握联系的高级专家。现任重庆市人大常务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中国抗战大后方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国城市史学会副会长、重庆市地方史研究会会长,西南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曾任中共重庆市委新闻发言人、重庆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代表性成果有: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国共第二次合作及其经验研究——以中共中央南方局和抗战大后方为中心》、主编国家出版工程项目《中国抗战大后方历史文化丛书》(100卷)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