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传媒业界讲座】编者的编发空间
解国记
2016-03-10 14:30:00
新闻学院多功能厅

内容简介:

受众需求与管理要求,既会一致又会差异、矛盾,编发空间大多有限。编者须准确把握,创造性发挥,以在更高层次上满足受众需求和符合管理要求。

1. 正面报道的改进与把握

2. 舆论监督的空间与把握

主讲人简介:

解国记,新华社高级记者,郑州大学毕业;中央党校、国防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各种专题班毕业结业。

现任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郑州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兼职教授。

曾任新华社河南分社副社长、新华社黑龙江分社社长、《新华每日电讯》总编辑。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才,中国媒体品牌贡献终身成就人物。

多篇作品获中国新闻奖、省部级一等奖,被《中外新闻名著鉴赏大辞典》、《中外新闻特写名篇赏析》、《名记者清华演讲录》、《我们的经验》、《新闻传播精品导读》等收录;出版有《既然当记者》、《新闻微观》、《大型文摘日报编辑学基础》等专著;《新华每日电讯》在其主政期间,发行量从十几万份增加到160万份,成为百万大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