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重庆日报首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公告

2020-10-20 19:16:51     作者:新闻学院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

大学时光,是人生成长的黄金年代。青春无敌,都是来自茁壮成长的力量。记录青春,表达自我,从今天起,有一个崭新的舞台等你来。各位大学生朋友,重庆日报首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开始啦!

当代大学生正在按照自己的方式在成长,这背后有很多东西恰恰又是被知识界忽略的。我们举行大学生评论大赛,就是希望通过倾听大学生朋友的心声,来传递青春的蓬勃力量。同时,也希望搭建这样一个全新的平台,让更多的大学生展示自己的才具,走向更加广阔的人生舞台。

在这里,让思想与现实碰撞出更加动人的火花,让青春在奋斗中释放更加灿烂的光芒。

欢迎全国大学生踊跃来稿,发出你们热情而不失理性的多元声音,展现充满朝气和锐气的多维视角,以脚踏实地的思考、持久深沉的价值,共同推动社会发展进步。

一、主办单位

重庆日报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

二、参赛对象

全国在校大学生,学历、专业均不限

三、征稿时间

20201015日至2021530

四、参赛须知

1、作品体裁为新闻评论,围绕时事新闻、热门话题、社会现象展开,要求原创,字数在1500字以内,语言干净,立场鲜明,逻辑清晰。

2、来稿注明“重庆日报大学生新闻评论大赛”,文内附上姓名、学校、年级、专业、学号、联系电话。如有指导老师,可一并标注。

五、评选方式

大赛设立评选委员会,分初评和复评两个环节进行。

1、作品入围初评

(1)重庆日报“两江短评”“重报时论”“评论周刊”刊发的参赛作品;

(2)重庆日报网、重庆日报客户端等平台刊发的各类参赛作品;

(3)理论头条微信公号集纳展示的参赛作品;

(4)各高校新闻学院向大赛评委会集体推荐的本校学生作品(每所高校不超过5)

2、作品参加复评

20215月,终审评委老师将评选出获奖作品,并举办现场颁奖活动。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每人奖励5000元,颁发获奖证书

二等奖5名:每人奖励3000元,颁发获奖证书

三等奖10名:每人奖励1000元,颁发获奖证书

同时,根据比赛组织情况,另将评出优秀组织奖及优秀指导老师,表彰在大赛组织方面表现积极、成效突出的高校及老师。

七、其他

重庆日报首届全国大学生评论大赛公告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

本次大赛评委由国内知名评论人、媒体评论员以及高校新闻评论教师共同组成,具体名单后期公布。

评选结束后,获奖学生可以选择到重庆日报理论评论部实习,并作为重庆日报优先录用的后备人才。

投稿邮箱:cqplds@163.com

联系人:刘老师 18423688447

饶老师 133898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