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关于组织参与西部“双一流”高校“爱国情 强国志 报国行”科学家精神主题征文大赛的通知

2019-07-19 11:07:42     作者:新闻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重庆大学90周年校庆,充分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广泛凝聚新时代大学生的奋斗力量,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共庆祖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铸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特组织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全日制在校学生,并热情邀请兄弟院系全日制在校学生,参与西部地区“双一流”高校“爱国情 强国志 报国行”科学家精神主题征文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活动组织

主办:西南交通大学、四川教育报刊社

承办:西南交通大学立德树人教育发展中心、《教育导报》

二、参赛对象

西部地区27所“双一流”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学校名单(排名不分先后):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重庆大学、西南大学、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内蒙古大学、宁夏大学、兰州大学、青海大学、西藏大学、贵州大学、云南大学、广西大学

三、作品主题

围绕新中国70年来近现代科学家艰苦奋斗、矢志报国的伟大历程和宝贵经验,聚焦改革开放40年来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变革和成就,书写对中国近现代科学家精神、事迹的心得感悟,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爱国情、强国志,抒发新时代大学生对国家最诚挚的祝福。

四、作品要求

作品体裁不限,字数原则上控制在1500-4000字之间;作品请发送至邮箱lideshuren@vip.163.com;投稿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8月31日止。(投稿须知详见附件1)

五、评审流程

(一)2019年9月中旬,主办方将各校征文作品整理后提交各校学生工作部门,各校进行初评并排序后报送主办方;

(二)2019年9月下旬,主办方邀请相关专家进行复评并确定奖项,并将获奖名单及获奖文章进行公示;

(三)2019年10月初,评审委员会审定最后获奖名单并在相关网站和媒体公布。

六、奖项设置

特等奖2名,颁发证书及奖金5000元。

一等奖5名,颁发证书及奖金2000元。

二等奖10名,颁发证书及奖金1000元。

三等奖20名,颁发证书及奖金500元。

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

优秀指导教师27名,颁发证书及奖金1000元。

获奖作品将在立德树人网站刊登,并择机集结出版。优秀获奖作品将在立德树人网、《教育导报》(教育导报网)等媒体平台进行展示。 

附件:

1.  科学家精神主题征文大赛投稿需知.docx

2.  科学家精神主题征文大赛报名表.doc

3.  科学家精神主题征文大赛版权及使用承诺书.docx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

2019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