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影像节”参赛通知

2014-08-13 09:14:29     作者:新闻学院 摄影:新闻学院     

一“全国大学生体育影像节”简介

“全国大学生体育影像节”是由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中国体育学会共同发起的年度大学生体育影像交流活动,由上海体育学院承办。

全国大学生体育影像节旨在发现全国大学生体育影像创意和制作人才,鼓励和支持优秀学生进一步拓宽影像创作思路,开拓影像传播空间,为全国大学生在体育影像创作搭建突破自我、发展自我、展示自我的平台。大赛以“体育”为根基,以“人文”为内涵,以“青春、交流”的理念带动高校学子对体育影视制作的深入探讨,促进国内各高校间学生影像作品的交流,培养学生动手实践与创新能力,营造共同探讨体育影视制作的浓厚氛围。

二 “第二届全国体育影像节”活动安排

作品收集阶段(8月至10月中下旬)——各学校内部评比出最佳体育微电影、体育摄影作品(微电影刻录至光盘、摄影作品附带文字说明,包括学院、院系、姓名、指导老师及一句话描述等制成压缩包发至组委会邮箱)加上报名表(见附件),寄至上海市长海路399号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新闻传播与外语学院。(作品详细要求见附件注意事项)

作品评选阶段(10月下旬)——组委会将作品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的媒介投票的方式,确认作品市场价值,并邀请知名专家、业界资深人士进行专业评判,得出各大奖项。

系列活动阶段(11月上旬)——邀请入围的影像作品个人或团队代表(一至两名)参与系列活动(来回交通费自理、住宿费及餐饮费用由组委会承担),在颁奖典礼上由专家和业内名人宣读最终的评选结果,并颁发奖金、奖品、证书和奖杯。

三 “第二届全国体育影像节”竞赛单元

①摄影作品

作品要求:图像清晰,分辨率在100dpi至300dpi之间;作品分为单反组和非单反组;作品具有一定体育元素;相应作品分为单幅和组幅(一组不宜超过五幅);无任何后期处理。

奖项设置:最佳创意奖、最佳主题奖、最佳人物奖、最佳瞬间奖、最佳构图奖共五个奖项,并设入围奖。五个奖项各获奖作品获得2000元奖金、奖品、证书、奖杯。入围奖各作品颁发证书。

②微电影作品

作品要求:微电影时长在30分钟以内;题材不限,具有一定体育元素;反应健康社会风尚,表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貌,展现体育的时代精神;每秒帧数为24-30,比例(宽:高=16:9),分辨率为720p,比特率为1024KB;

奖项设置:最佳编导奖、最佳剪辑奖、最佳摄影奖、最佳创意奖、最佳纪录片奖共五个奖项,并设入围奖。五个奖项各获奖作品获得3000元奖金、奖品、证书、奖杯。入围奖各作品颁发证书。

活动设立优秀指导老师奖和优秀组织奖。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影像节组织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