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关于组织开展重庆大学Global Vision游学项目系列之七-2015年“欧罗巴课堂”游学冬令营的通知

2014-11-17 15:27:39     作者:新闻学院 摄影:新闻学院     

为开拓我校学生国际视野,提高学生国际交流能力,培养学生国际素养,使之成为通晓国际规则,具备较强国际交流能力的人才,在2013和2014年两届重庆大学Global Vision系列游学系列之欧洲冬令营的成功举办基础上,为使新一届的重庆大学年轻学子更加了解欧盟政治文化及教育体制,重庆大学和比利时安特卫普省经济发展局决定继续执行上述项目,组织重大学生于2015年1月17日至1月31日赴比利时、荷兰、法国和意大利(途经芬兰)开展“欧罗巴课堂”游学冬令营活动。

本次2015“欧罗巴课堂”冬令营为期15天,拟选派40名全日制在校本科及以上层次学生参加,期间将在欧盟总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UNESCO)访问学习,并在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学、安特卫普管理学院、意大利比可卡大学与米兰理工学院学习,学习内容包括:中欧跨文化异同、欧洲教育体制、欧洲的政治决策、文化、经济、教育、社会结构、各民族融合、艺术发展和成就及体验。学生冬令营结束前要求做全英文学习报告并在回国后撰写实践报告,完成学生将被授予冬令营结业证书。现将有关报名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重庆大学全日制在校本科及以上学生,共选派40名学生。

二、报名条件

1.坚持国家的大政方针,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无违规违纪记录;

2.组织纪律性强,服从学校统一安排,学习成绩良好,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和较强的生活自理能力,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3.身心健康,能圆满完成此次交流学习任务,如期返回;

4.同等条件下,持有护照的报名者优先。因签证准备及申请需较长周期,为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我校与比利时安特卫普管理学院一致决定对现已持有护照报名学生给予同等条件下优先政策,即:如截止报名时间已持有护照者报名人数超过40人,无护照报名者将不具备面试和选派资格。

三、报名和遴选

1.申请学生在报名时间内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递交报名材料。

报名时间:2014年11月17日- 2014年11月25日。

报名材料(一式三份):《重庆大学短期出国交流申请表》(见附件)、学生证信息页复印件(包含照片页)、身份证复印件、护照复印件。

报名材料递交点

A区主教516办公室 (工作日)

虎溪校区综合楼Z113办公室(工作日之每日 12:00-15:00)

2.如报名人数不满30人,则取消本次冬令营。

3.如报名人数超过40人,则由学校组织甄选委员会进行筛选,甄选委员会按照“公开、公正、公平”原则对报名学生进行选拔,确定最终参加学生名单。(面试通知将在报名截止后4日内在国际处网站公布,请自行查看并按面试通知要求反馈确认参加面试信息,组织方将不再另行通知,未按规定按时参加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4、经学校研究,并与比利时安特卫普管理学院协商,凡正式报名过我校Global Vision游学项目但未被录取同学若面试与其他同学同等分数,前者优先派出

5.经选拔拟参加学生名单将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站公示3天,持异议的单位和个人需在公示日内向国际处(主教516办公室)提出书面异议。如提出人对异议处理商议结果不认可,可向学生申述委员会申述。提出异议的单位或者个人应当表明真实身份,提供有效的证明材料并在异议材料上签署真实姓名及联络方式;以单位名义提出异议的,须加盖单位公章。匿名材料举报和逾期提出的异议不予受理。

6.通过学校审查和遴选的学生,在学校规定时间内缴纳费用,随后进入签证准备和短期语言、文化、行前培训,获得签证后即可在规定时间参加本冬令营。逾期未交费者视为放弃。

四、费用

1.总费用 35,000 元(RMB)/人(包含:学费、全程机票及城市间交通费、签证及签证服务费、保险费、住宿费、早餐费、午餐费、行前语言及文化课程培训费、以及与团队出行相关的基本配置费)。

2.学校资助标准:8,000元(RMB)/人。参加项目的学生应在规定时间内缴纳27,000元(RMB)/人到学校指定账户。

3.如学生被拒签,根据签证目的国规定,签证费及签证服务费不予退还。如因申请人被拒签造成不能参加本次项目,可退还除签证申请费和签证服务费之外的其他所有未产生费用。

五、冬令营主办单位联系信息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老师 黄老师

电话:65111006 65103021办公地址:主教楼516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网址:http://intex.cqu.edu.cn/fao/default.aspx

附件:1.《重庆大学短期出国交流申请表》

2.《计划日程表》

/kindeditor/attached/file/20141117/20141117095957_2500.docx

/kindeditor/attached/file/20141117/20141117100012_3906.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二〇一四年十一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