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红色传承: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新闻传播学”研讨会论文征集通知

2017-02-13 09:06:21     作者:新闻学院 摄影:新闻学院     

随着中国新闻传播学术的不断发展,构建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理论体系、话语体系,已成为我国新闻传播学界的时代课题。

中国新闻传播学近百年来的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学人的辛勤探索,更离不开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指导,离不开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马克思主义的思想指导与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构成了中国新闻传播学的红色文化基因与传统。

为了推进中国特色新闻传播学的建设,具有丰富红色文化资源所在地的国内七所高校新闻传播学院,包括: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北京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南昌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河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发起、轮流组织、承办“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新闻传播学”研讨会。

首届研讨会由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承办并担任组委会轮值主席。拟定于2017年4月21-24日在重庆大学举行“红色传承: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新闻传播学”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地点

1.时间:2017年4月21-24日,21日报到。

2.地点:重庆大学

二、会议论题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新闻传播学”。围绕这一主题,拟就以下议题展开学术研讨:

1.马克思主义新闻理论体系

2.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新闻传播学创新

3.当代中国新闻传播实践的理论总结与话语建构

4.马克思主义与新闻传播史论

5.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的实践与经验

6.其他相关议题

三、会议论文

欢迎对本次会议感兴趣的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与研讨议题提交论文。提交论文的相关要求如下:

1.提交的论文须尚未公开发表,具备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等规范形式。

2.论文题目及摘要(300-500字)提交截止时间:2017年3月20日。

3.论文全文提交截止时间:2017年4月5日。主委会将及时组织论文评审,一周内给评审通过的论文作者发出参会邀请函。

4.参会论文将结集出版,请勿再投其他会议。

5.论文题目及摘要、论文全文均以word文档形式发送至指定邮箱:sjccqu@126.com

四、参会事项

1.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差旅住宿费自理。

2.有关会议具体事项,将在会议邀请函中奉告。

五、联系人及方式

龙伟研究员,邮箱:longwei@cqu.edu.cn,手机:13778048518

梁辰曦博士生,邮箱:ok1211@163.com,手机:18323220670

“红色传承:马克思主义与中国新闻传播学”研讨会组委会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

2017年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