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讲红色故事 讲革命精神——重庆大学“两讲”巡讲活动新闻学院专场开讲

2021-10-24 11:31:15     作者:新闻学院     

10月21日,重庆大学“两讲”活动新闻学院专场在新闻学院楼多功能厅开讲。此次宣讲由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秀荣主持,新闻学院本科党支部书记周莹莹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21224135

(讲述王朴的事迹)

活动中,美视电影学院播音系的8位同学们以红岩精神为主题,讲述了一个个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一段段可歌可泣的英雄传奇,引领我们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巡讲队员分别讲述了《刘国鋕:党的荣誉不容丝毫玷污》《王朴:毁家纾难助革命》《王良:军功传千年古》《邓小平主政西南:心中最重人民事》4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

微信图片_20211021224205

(讲述邓小平的事迹)

现场师生们认真聆听了“刘国鋕被国民党反动派抓住后,慷慨就义于重庆歌乐山松林坡刑场的故事。”“王朴变卖家产,兴办进步刊物,带领全家投身革命的故事。”“王良在三次反”围剿“战争中英勇善战、驰骋沙场、屡建千秋奇功的故事。“”邓小平心系民众文娱生活,推进拆迁补偿工作按时完成,重庆市人民大礼堂顺利开工的故事。“听完先烈们的故事,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感触良多。

微信图片_20211021224355

(巡讲队员集体合影)

巡讲队员们用真挚的情感、质朴的语言,深情讲述革命先辈的红色故事,带领大家一起回顾了艰苦岁月中共产党人呕心沥血的奋斗史,追寻革命先辈的闪光足迹,引起了现场师生共鸣。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应该从革命先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知重负重、狠抓真干,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创造无愧于时代的新成就。

微信图片_20211021224409

(师生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