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新闻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09-30 15:32:35     作者:新闻学院     

根据学校党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9月29日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新闻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在学院3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李学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主持会议,党委书记凌晓明作表态发言。

第三巡察组组长刘云宏,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党委巡察办主任何栎,第三巡察组副组长王琰及巡察组全体干部,新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2020-09-29-3648

(董天策主持)

刘云宏同志向新闻学院党委通报了巡察工作安排,并对巡察工作重点、工作职责、工作纪律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巡察是政治巡察,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重点围绕对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进行监督,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进行监督,对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行监督,对落实巡视巡察、主题教育、审计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发挥好政治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刘云宏讲话)

李学静同志指出,巡察的本质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要进一步把握好政治巡察定位,深入贯彻巡察工作方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接受巡察与常规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要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重庆市重要部署、师德师风建设、国际安全教育、常态化疫情防控、定点扶贫、建档立卡困难学生资助、学生就业等重大任务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二要精准把握着力点,推动校内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政治监督,进一步压实二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任务,更加精准客观发现问题;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健全整改促进机制,推动单位改革发展。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推动校内巡察工作扎实开展。要强化求真意识,坚决支持积极配合;要坚持领导带头,营造良好监督氛围;严守工作纪律,树好巡察干部形象。

2020-09-29-3647

(李学静讲话)

凌晓明同志代表被巡察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学校党委巡察组巡察工作的重要性,开展巡察工作,是加强党内监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查找工作不足的一次“把脉会诊”。二是坚决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学校党委巡察组有效开展工作,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巡察期间,学院教职工要思想高度统一,精力高度集中,步调高度一致,坚决服从安排。三是抓好问题整改,统筹协调学校党委巡察组与整改落实的结合。对于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学院建立整改清单,逐项落实,限期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2020-09-29-3644

(凌晓明表态)

学校党委第六轮第三巡察组将在新闻学院集中工作10个工作日。巡察期间接访意见箱放置在新闻学院二楼楼梯口宣传栏处,电子邮箱:cquxc3@cqu.edu.cn,接访专用电话:17723893305,每天受理时间为:8:30—22:00,接访截止时间:2020年10月23日。

会前,何栎同志主持召开了第三巡察组和新闻学院领导班子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巡察工作的精神,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后,新闻学院参会的教师填写了《调查问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