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举行学生代表大会

2020-09-25 15:24:23     作者:新闻学院     

9月24日下午,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举行学生代表大会,进行学生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和重庆大学第二十九次学生代表的选举工作。此次学生代表大会议程主要有以下三项:听取和审查上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学生委员会;选举产生新闻学院新一届学生代表。大会由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轮值主席杨沁主持,新闻学院团委书记周莹莹参加大会。

7D5A4095

2点30分,全体参会学生起立唱国歌,正式拉开新闻学院2020学生代表大会序幕。主持人宣读重庆大学学生会《关于同意召开新闻学院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

7D5A4098

上一届新闻学院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党文浩作2019-2020学年学生工作报告,报告从新闻学院学生会概况、活动回顾、集体荣誉、反思与总结四个方面展开。他指出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在上一学年硕果累累,成功举办中秋慰问演出、新生辩论赛、重庆大学90周年院友会、迎新晚会等系列活动,并在五四评优中获评“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但同时,新闻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工作中仍然存在部门职能不清、部门设立过多、人员冗杂等不足。他希望新一届学生委员会能够精简部门人数,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同学、服务大众。

7D5A4105

工作报告结束后,主持人宣读学生大会选举办法,大会进行正式选举。本次大会实到人数超过应到人数的三分之二,故选举有效。新闻学院委员会委员采取差额选举,拟设委员8人,候选提名人12人,他们是新闻学院2019级王润泽、吕晓颖等12名同学。新闻学院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采取等额选举方法,提名候选人为新闻学院2018级学生杨沁、宋智霖。

会议的最后一项选举为重庆大学第二十九次学生代表的选举。主持人一一宣读了6名候选人的个人简介,便于投票人更好地了解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充分行使自己的权利,选出最合适的学生代表。周莹莹向同学们强调了这次会议的意义和严肃性、学生代表选举权利的重要性以及学生代表的功能和作用,她指出务必选出真正具有提案议案能力的学生代表,对同学们负责,为同学们服务。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每一位参会代表都投出了手中意义重大的选票。

IMG_4583

IMG_4626

计票过程中,周莹莹以“服务同学、创造价值”为主题发表讲话。她对团委的工作路径做了介绍,将其总结为七个“一工程”:一次调研、一次宣讲、一次课程、一份文件、一部政论片、一次活动以及一支队伍。七个“一工程”简明扼要地指出了团委的工作建设方案及取得的成果。而新闻学院学院党支部和团支部的打造方案则分为五个方面——学习党的知识、讨论时政热点、开展实践活动、走访红色基地、做好网络建设,这五点同样也是学院对于团学干部的培养方向。周莹莹老师的分享高度契合本次学生代表大会的主题,给未来的学生委员、学生代表上好了学生工作的第一课。

IMG_4636

最后,总监票人宋智霖宣布得票情况和选举结果,新闻学院学生委员会由吕晓颖、邹凯莲等8名同学组成,新闻学院学生委员会主席团由杨沁、宋智霖两名同学组成。卢春花、张心如、冷杭、徐亚宁、徐江波当选新闻学院学生代表,这5名同学将于10月底代表学院参加重庆大学第二十九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学院所有同学进行提案议案。

IMG_4649

伴随着所有参会人员齐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本次大会圆满结束。

IMG_4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