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家长会

2020-09-08 21:47:56     作者:新闻学院     

9月8日下午,重庆大学新闻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家长会于线上举行。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院长董天策、副院长郭小安、2020级辅导员周莹莹、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穆巴及2020级新生与家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新闻学院党委副书记郭秀荣主持。 

(院领导参加家长见面会)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董天策引用诗句对到场各位表示欢迎。他表示,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截止2020年8月在全国新闻院系中排名21,具有较高的办学质量、成长性和良好的社会评价。在对新闻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后,他针对新生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是家长需要和学校配合,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度过新生“迷茫期”。第二是建立对未来的长远规划,以成为卓越的新闻传播人才为目标,努力达成新闻学院人才培养的“三个三分之一”的目标,即三分之一去海外求学,三分之一在国内深造,三分之一高质量就业。努力为国家、社会做贡献,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 

(董天策发言) 

郭小安就家长关心的人才培养的问题作出介绍。郭小安提到,新闻学院重视创新意识、国际视野、批判思维的培养,将学生培养为重基础、高素质、强能力的卓越人才。 

(郭小安发言)

凌晓明以我们学院保送一流大学、留学海外高校的优秀学生代表为例,展示了学生的成长变化、奋斗的力量之于“萌新”的意义。他向家长表达了三层希望,第一,鼓励同学们锤炼品行、全面发展。第二,重视学生的健康成长,关注思想、状态、学业、心理、情感、生活等方面。第三,持之以恒的鼓励各位同学志存高远、追求梦想。“志存高远才能越追越高,心怀梦想才有充足动力。”同学们进入新闻学院后要合理规划人生,以适应社会的需求。

(凌晓明发言)

会议最后,郭秀荣代表新闻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各位家长的信任和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希望家长与学院一同携手,构建家校交流互通的桥梁,共同为学生的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郭秀荣主持)

图片/文字 徐昕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