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校党委宣传部胡学斌部长一行到新闻学院调研

2020-06-11 12:02:53     作者:新闻学院     

610日下午,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胡学斌一行到新闻学院调研。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院长董天策、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郑恒毅等人参加座谈,本次座谈会在学院楼301会议室举行。

(座谈会现场)

胡学斌就目前媒体融合的发展趋势与前景作了阐述,对学校建设融媒体中心、提高宣传思想工作、新闻传播生产力提出了积极思考与构想。提出围绕学校层面和新闻学院的理论研究与实践运作上,如何发挥硬件设施和专业技能的优势,加强交流与合作,双方寻找一个契合点,增进资源共享,携手为重庆大学新闻宣传工作添砖加瓦。

(胡学斌讲话)

郑恒毅围绕“融媒体中心建设”分享了相关构想,一是建立健全资源媒体平台,与校内有关单位合作,整合相关媒体资源与素材,汇集采编新闻、反馈评价、搜集信息等功能;二是在融媒体中心建设中融入学校特色,通过学院联合、学生参与等方法提高融媒体中心的特色生产力;三是借鉴人民日报“中央厨房”的概念,展现核心系统的运作方式。

(郑恒毅发言)

董天策从专业角度就宣传部有关构想作了分析和提出了建议。人民日报“中央厨房”是主流媒体聚拢各方资源的有益尝试,体现出我国媒体顺应互联网时代潮流、探索高效融合体系的积极性。他认为,学习和理解“中央厨房”的相关理念,对于学校宣传工作具有一定的启示作用。 “现在是影像的时代”,影像是新闻报道宣传的重要形式,学院也将通过邀请业界专家、定期开设讲座等途径加强与主流媒体的合作。

(董天策发言)

凌晓明表达了建设融媒体中心在学校宣传、培养新闻人才的积极作用。 “建设一个新平台必须抓住机遇,结合形势和自身需要”,他从形势政策、学校宣传工作发展、育人功能三个方面分析了学校对融媒体中心建设的实际需求,强调了整合媒体资源、发挥现有优势的必要性。同时,他表示,新闻学院将全力支持与协作校党委宣传部的工作,双方形成互补性的合作关系有利于增强重庆大学在新闻宣传方面的竞争力和优势。

(凌晓明发言)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网络舆情分析、自媒体时代特点、国际传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文字\图片:向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