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重庆大学 | 加入收藏

人民日报社人民信产科技有限公司衣玉明总经理一行莅临重庆大学新闻学院指导

2020-05-29 17:04:49     作者:新闻学院     

5月29日,人民日报社人民信产科技有限公司衣玉明总经理一行三人莅临重庆大学新闻学院进行指导和交流。座谈会在新闻学院楼301会议室举行,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凌晓明、院长董天策等领导班子成员四人参与座谈。

 

董天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详细介绍了重庆大学新闻学院的发展历程、历史沿革、师资力量、学生培养、学科评估等情况。在关于当今全国各高校新闻学院学科排名的探讨中,他讲解了学院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做的准备,并围绕学科建设和学术研究,对比其他高校分析说明了学院在网络新媒体互联网与社会治理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基础,而在数据科学和计算传播等领域还需加强,有较大上升空间。衣玉明总经理对新闻学院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衣玉明总经理介绍了人民日报社人民信产科技有限公司转型发展的情况,主要包括融媒体转型和产业转型两个方面,以及人民日报旗下媒体在内容生产和传播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和要求。他还介绍了公司与国内华中科技大学等新闻传播学发展势头良好的高校已有的合作情况,提出公司有意与重庆大学新闻学院进行融媒体发展以及学生实习培养基地等共同建设的深度合作,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并实现人才交流等方面的无缝对接,并邀请院领导参与公司今年举行的高校融媒体人才培养研讨会。学院领导班子表示,愿意共同搭建平台,积极促成合作和创新。 

 

座谈会上还交流了有关新媒体、卓越人才2.0培养计划及教育融媒体单位的发展、合作等情况。

(双方合影)